万枫的博客

喜欢胡思乱想,想过的事,忘了,隔不久又会重新想一遍,为此浪费很多宝贵时间。建个博客写下来,免得忘了。
正文

为什么不及时锁住盈利——答美西游子

(2010-10-17 08:23:25) 下一个
1)Long term capital gain has a tax rate of 15% while the one for short term doubles it. Why don't you give Uncle Sam $50k rather than $100k, by just waiting for a year. 其实,税率只是原因之一,下面还有更主要的原因。
2) 即时的锁定盈利听起来很不错,但需要正确的timing,而这点很难。 再者,锁住盈利以后呢,还得投不是?所以又得找机会进,这就需要不断地进进出出,不断的timing。我以往的经验表明,操作越多,失误的可能性越大,到头来不如不动的好。我倾向于只做大势的基本判断,决定整体上要不要入股市,股市不好时远离它,一旦觉得感觉不错,决定进入,就要尽量避免在每天的timing上枉费心机。我想,刚买进的时候如履薄冰,要准备随时止损,但如果开头不错,远离了成本区后,那就长持着吧。
3) 你一旦动了随时锁定盈利的念头,你的投资心态会改变,会是急功近利的。比如这次goole, 在$470左右进入的,当股价一周内从$470涨到$480时,你每天都会考虑,要不要锁定盈利。如果你有幸忍住了,当股价随后两天内从$480跃升到$500时,你必定是忍不住了卖出了,而现在的股价已经$600了。在这过程中,你每天,甚至每时每刻都要决定是不是卖出,那是一种煎熬,我不想那样过日子。如果断了那思凡的心,一开始就不打算卖,就会心平气和的对待每天的潮起潮落。当然,我也不是傻傻地,或简单的buy and hold。我会关注大市,关注个股的新闻,当觉得大市或个股情况将会变得很糟糕时,就会整体撤离股市或者个股。休整个一年半载。地上如果看不到兔子,就继续在空中盘旋吧。
4) 重仓投入的股票,如同航空母舰,虽功能强大,但机动性不好,需要一些小吨位的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的相互支持。些小吨位的舰艇,就是股票期权,用得好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护航母的安全远航。对于股价变动小的股票(如我去年持有的SPG, VNO, 和BXP),可采用卖covered call的方式,来对冲向下的风险。比如当spg 的股价在 $60时,卖出下月的call with strike price at $70得$3。如果下月股价下跌或上涨不超过$70,你净得$3。如果股价超出$70,超出得部分不归你,但你还是可以得到$13 。这是每月的cash flow, 量不大。对于google这样,波动大的股票,卖covered call的方式不妥,可在重大事件前,直接买call 和put,如果发生big surprise你都会赢利,因为一边的option 会成倍的增长,另一边顶多为0。但如果没有发生big surprise,你两边的option都会损失掉。这就如同买车保险,如果没有事情发生,你的保险金就是“白”交了,而换回的是平安。
谢谢美西的讨论,以上是我的想法和操作理念,定有不对之处,望斧正。
万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