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澡堂洗把澡吧

传统普浴,敲腿擦背,喝茶听戏,不提供三陪!
正文

变,还是不变

(2006-04-24 07:40:46) 下一个
人一靠近30,心态变化得很厉害。比较渴望稳定,做事考虑很多,觉得不能轻易作决定,
因为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用来挥霍在错误决定上。

村上说过的关于男人和男孩的区别的最后一条,我的理解就是年轻就有资本做自己任何想
做的事,可以不计后果无需辩护,因为有时间可以重来一次。

周六想出去买点休闲些的衣服,虽然我一个礼拜7天中的5天一年52个礼拜中的48个礼拜必
须穿西装打领带假装的人摸狗样。

一阵狂逛,几乎所有名牌专卖店都走到了,可惜只买了一条牛仔裤。很多衣服,试了一下
,就感觉只是可买可不买,没有那种很喜欢立刻就要买的冲动。虽然我也知道,有些衣服
买回去穿上一阵子,我也可能就慢慢喜欢,甚至于很喜欢。

昨晚上网,碰到大学同学,平时很少说话,这次一下子就凑过来了,说正在上海做一个娱
乐城项目,问我能不能搞10个亿的投资回去,那时我还一边在看网络文学呢,一下子就觉
得自己能力不足缺乏斗志,简直不能和我的大学同窗们同日而语,就悄悄地赶快下线了。


今天晚上和两个香港朋友在唐人街吃饭,两个鸟人狂批判我的消费方式,比如租的房子太
贵,平时不注意节约等等。要让我省钱去投资北区的一块地,说得天花乱坠。我只能抱歉
地说,虽然我是个律师,但其实我是个很穷的律师。而且最可怕的是,我每个礼拜都会把
工资花完,然后月底再用commission还信用卡的债。最关键的是我很喜欢我自己的生活方
式,我能保证自己的生活质量。

但被他们批判一轮后,我也在考虑是不是要变变,比如存点钱啦,贷款买地拉等等。可这
样一来,我岂不是要定在这个鸟地方一辈子了? 想想都有些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