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澡堂洗把澡吧

传统普浴,敲腿擦背,喝茶听戏,不提供三陪!
正文

这是个雨天

(2005-09-03 20:25:43) 下一个

这个季节,雨天不是经常遇到。今天就有一个。淅淅沥沥,就是那种典型的冬春交汇时的雨,不是很强烈,却四处地飘飘荡荡,从各个角度袭来,让人无处可逃。我撑着硕大的伞,依然处处湿漉。

很多人雨天喜欢待在室内,喝上热热的咖啡,放点音乐,吟首诗,作作爱,看着窗外玉珠飞舞,人群四处鼠窜,感慨一下生活,庆幸自己没有在屋檐之外。就像我们现在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新奥尔良的悲剧,无限同情,又无限安慰。人大抵就是这样的吧。所以阿斗躲在四川淫欲无边不思进取,我看倒也无可厚非,就像大家雨天都爱在家一般的道理嘛,倒是武侯一心伐中原,倒有些雨天出去乱逛臭显摆酷的味道。

我的这些荒唐想法肯定是要招批判的,虽然从来就只有少数派置疑三国志对历史教育的害处;就像北美的飓风总要被人诟病,但大家一心抗灾后又总会忘了牢记飓风海啸的成因,忘了多爱一点我们的地球。

雨天我就是这样,喜欢胡言乱语,因为我喜欢雨天,我喜欢在雨天出门,雨水扑面而来时就像久别恋人的湿唇一样,让我神魂颠倒,思维混乱。只有在这种状态下我才可能想到三国,想到飓风,想到写下好久不写的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弱智青年 回复 悄悄话 没有 呵呵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听过陈酩洲的雨伞的故事, 感觉有那样的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