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青春

逝去的青春,没有如果。
正文

逝去的青春

(2009-05-19 23:38:44) 下一个
孩子哇哇的哭,老公无助的在床头看着,心中是糟糕透顶的实证研究结果。为什么这么早要孩子?为什么不能再努力一点,赶紧写出一篇文章?为什么要嫁一个需要一起奋斗的男人,而不是年长几岁已经工作的男人?至少后者中两人不会在一条人生线上挣扎。为什么选择继续读书这条路?

青春已然逝去,而我,追求的是什么?

没有人来听我的心声。越老越沉闷,越老越孤寂,而那一颗不安分的心愈发让生活艰难。我的孩子,妈妈为什么要生下你来,妈妈连选择堕落的机会都失去了。
妈妈怎能让你的成长充满艰辛?而你,让妈妈明白母亲是一个如此艰辛的角色。妈妈怎能承受“子欲养而亲不在”?姥姥拉扯我的时候,比我拉扯你更加艰难。

可是,很累。

依然记得青葱岁月里十字路口川流不息的自行车,那是团委和广播台的十字路口,每每课间,那里是车流汇聚的高峰。记得高中同学一起去了同一个城市读书,只是迟迟不曾联系,而奈不住寂寞的我,已经交了第一个傻X一样的男朋友。同学结婚了,几个月前;我呢,孩子已经会喊爸爸妈妈了。最后一个男朋友,炎热的夏天,跟我一起接了翻译的工作。为了挣那一点儿生活费,通宵达旦。后来,这个男朋友成了我的丈夫。我跟着他来到了另一个国度。

是不是婚姻埋葬了青春?领取证书的那一刻起,我的青春即已逝去?

青春逝去了,收获的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