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青春

逝去的青春,没有如果。
正文

要怎样才能遇到你(5)

(2009-12-03 16:12:55) 下一个
S信刚刚发出去,立刻收到B的回信。3个月没有联系了,看到B的名字,S有点儿眩晕。B让她尽早去office见他,他今天一天都在这里。
B的office一如既往的整洁。透过门缝,S看见B面对电脑沉思。Hi,Professor!S进门,B站起身,把门关的只留了一个小缝。干吗选择去北欧。B很好奇的表情。S看不出来B的心情,除了疑问。想换一种生活方式。S回答,心中充满委屈--不是你,我为什么要离开。不要感情用事,B说,这个决定关系到未来事业,要慎重。嗯,我也是这么认为,因此决定去北欧。S很无力的回答,嗓音带着哭腔。B再次站起来,把门关紧。S,美国这个学校很好,虽然是teaching school,但口碑很好,且可以留在纽约。这不是你渴望的吗?
S终于开始哭。事情已经发生变化了。你知道的。我每天都很难受,每天都很心痛。怎么能够继续留在一个可以看见你的城市呢。你知道我爱你。我怎么能够假装没有爱过你,怎么能够假装我不爱你呢。S大声抽噎着。去了北欧,一切都会好转起来的。见不到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这里,见不到你,心情就很糟糕。即便只是看见你的office门开着,心情都会很好。可是,我们毕竟不属于彼此。留在这个城市,我每天都很痛苦。
B并没有走过来安慰S。对不起,但你知道我结婚了,我爱我妻子,我妻子也爱我。你毕竟只是我的学生......S没等B的话说完:我知道我没有你聪明,没有你博学,没有你妻子聪明。她是professor,我只是学生。我知道我是单相思。我知道你在心底里嘲笑我。所以请不要阻挡我去北欧。


B说:S,你情绪太激动了。你是好女孩。只是,I like you, but I love my wife。我不能背叛她。S绝望至极。乱七八糟擦了眼泪,我走了。
回家的路上,S嘲笑自己,果然是单相思呀,那么唯一的选择就是北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