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青春

逝去的青春,没有如果。
正文

何处是我落脚的地方

(2009-12-10 16:00:22) 下一个
这些日子等候interview的消息近乎崩溃。时不时问自己,我的落脚点会是在哪里?
为什么我来到美国读博?因为我不甘心国内工作的低薪酬。每个月辛辛苦苦工作,为企业带来的cash flow也有上百万,而每月到我自己手里的呢?3000不到。这一点看来我跟海萍有相同的起点,只是海萍选择留在国内继续奋斗,而我以为读博会是我人生转折的契机。于是辞了那分痛恨的工作来到美国,继续求学道路。
五年的博士生涯,似乎果然是个避风港。住着学校的公寓楼,生了可爱的宝宝......一切都很美满的样子。只是第五年到了,必须走出避风港面对现实。之前幻想着自己会是那个exception,工作市场再糟糕,总是可以找到一份工作。不断的等待之后,发现interview少之又少。心情不断跌入谷底。
何处是我落脚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