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客吃饭

(2013-12-04 07:27:57) 下一个


 周日,一个异性朋友突然联系,想来我家吃饭。我急忙到sam’s 买点菜。因为儿子还在打篮球,我就去接儿子。路上我给男友发信息,让他过来吃饭。告诉他有一位异性朋友来吃饭。他说,好!


 四点,我的朋友就来了。我和他不是特熟悉。但是我的好朋友和他特要好。本来是我的好朋友和他一起来。但是因为好朋友临时脱逃,只有他自己来了。他叫爱德,是苏格兰人。移民美国14年,工程师。 我告诉他刚接孩子回来,你就看着我做饭吧。简单的便饭。一会我男朋友会来。


五点,男友来了, 我们开始吃饭。我做了鸡肉熏猪肉沙拉,里面放的生菜和小西红柿。男友喜欢鸡肉。这个菜应该是给他做的吧。省得他挨饿。
儿子也说鸡肉沙拉很好吃。撤了沙拉盘子。主餐是鸡蛋蔬菜五彩炒饭。给每个人一些炒饭。男友 和儿子都爱吃炒饭,就给他们多盛些。桌子中间放着洋葱黑椒 牛柳 和酸甜虾。大家自己吃自己拿。因为吃饭人多,儿子也是兴致勃勃。男友和爱德聊的很开心。爱德单身,基本是顿顿外出吃饭。所以家常菜他很喜欢。男友则是第一次到我家吃饭。他总是心疼我天天给儿子做饭,所以我们一起时总是出去吃,这样我不用收拾厨房。今天大家难得坐下来好好吃顿饭,我才发现男友居然这么能吃。哈哈。主餐吃完,撤了所有的盘子。端上我准备的水果拼盘。黑葡萄塞在剥好的小金橘里,象一朵朵橙色的花,加上绿色的猕猴桃片放在水晶盆里,真的是开胃又养眼。我没有时间做甜点。但是在
sams 买了一盒果仁糕,大家边吃边聊。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吃完饭,我让大家品酒,marguerite, banana rum , pineapple rum , 五粮液。 我则开始收拾,很简单,菜基本都吃完了。盘子水冲以下放进洗碗机。然后坐沙发上和他们两个看球赛,聊天。男友和爱德天南地北的聊天。我真的很高兴他可以和爱德畅谈,否则,我真不知道会有多少话
和爱德说。


九点,爱德告辞。男友立刻舒适的躺在沙发上,我拿冰淇淋给他吃。他说都是我给他喂胖了。巧克力的糖分居然让他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拿个小毯子给他盖上。他睁开眼,说:我象个babay . 我kiss 他一下,他继续睡起来。儿子吃饭不好好吃,睡觉前突然饿了,他来到大厅转转,然后去厨房那东西吃。儿子说:
妈妈,他没睡着。我看他的眼皮动动,他的手还摸摸头发。我说: 你别管他,你去睡叫吧。儿子乖乖去睡了。


眼看十点了,他还在睡。我去卧室换上家居服,把客厅厨房大灯都关了。只留两盏台灯,然后我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大沙发就是好,这个沙发可以躺三个大人。十点半他醒了。他拉拉我的脚指头。我挪动一下。趴沙发上,我们一起看电视。


他说:我长这么大一共没有吃过这么多西红柿。 我说, 你可以不吃啊。他说:
I try to be nice . 我笑了。告诉他,你做你自己就好,别担心那么多。


他说,你好朋友是不是想把你和爱德撮合一起啊?我说,不是,只是好朋友临时有约会,不能来。他又问我,听我接电话我的好朋友托尼不知道我有男朋友。我说,托尼号称大嘴,什么事情到他那里都会成为新闻到处传播。男友问我:
那托尼知道那个男人吗?我知道他指那个和我定过婚的前男友。我说是的。他立刻问:“
so why him but
me ?” 我说: “我是分手后才告诉托尼的”他这才高兴起来:“哦!”


十一点钟,我很累了,但是出于礼貌,我真不好意思赶他走。还好, 他说:“明天还要上班,我回去了”。送走他,我立刻躺下呼呼大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