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所有跟贴恕不回复

(2012-05-07 15:10:31) 下一个

我想我这几天也是毕业后高兴得很了,跑这里分享。结果四年半读书变成了野鸡大学出来的PHD,骗子。骂人的话层出不穷。让我想起一位专家曾不久前给的Workshop。


她说,每人一张纸,请写下这些问题的答案。 圣地亚哥是城市,TOWN?(其他几个地名省略) 理想的男人身高多少,体重多少?女人呢? 热带雨林的气温是多少?等等。


大家每个人答案都不一样。或者多少总是有点出入。她说,我只想告诉你,做leader 我们不亲自在这个特定环境里,很难知道每个人对不同事物的感觉是不同。很多事情看似简单,但是你的经验并不代表其他人。


我想,这里的很多善良的人们即使对别人有不同意见,但是他们还是会真诚的把一切往正面去思考。而更多的也许在现实生活中你是善良的好人,但是在这虚拟的空间里,没有了习惯的道德的约束,就肆无忌惮的去伤人。例如我曾经写过我妈妈的事情,就有人拿我妈妈出气。我说过和一个警察的交往,有人就说警察也不要他。等等。这些人只是在抓到一丝现实去想法挫败对手而已,至于真实度,他自己也许根本都不清楚啥时候到底发生了啥。


我不生气,从毕业来我收到很多祝福,Facebook, qq , 单位,朋友,教堂大家见面第一句都是祝贺你。大家一步步看着我走过来的。这里不是现实,也不会是现实。我可以在facebook 等空间发照片,但是这里不会。因为我信任周围现实的人。 而这里,很多躲在ID后面的灵魂并不高尚。没有信任可言。很多海外华人群体,在异域里,寂寞,孤独,在网上发泄或者排遣,寻找别人的认同感。但是更多的是无所事事,上来打击别人为乐。


我还是过我的幸福日子,拿到了我的PHD, 做着一份不错的工作,还开心的数着钞票。他们这个不信那个不信,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我在国内上的也是名牌大学,在这里也读得是正规大学。因为在网络聊天,打点错别字,我是懒得去巴拉那些字。就说我文化素养低。 别人骂我,我会几句就是乡村大妈。我都没用英文聊过(来这里用英文是吃饱了撑的),说我一句英文都说不完整。等等。我来错地方。本来现实生活很美好,可是闲聊反倒遭来这么多无聊的攻击。


我真的很想笑。水平不是靠你检验。坐在办公室,我就是老板。来这里,我就是一个女人。角色不同。真搞不懂,这时候大家的COMMON SENSE怎么没有了?


我以后不来了,因为这里啥也没学会,反而见到更多的不愉快。美好生活还需要我继续打理,不想在口水中浪费宝贵的时间。


顺带给某些人补充一下。


Street Smart 和 straight smart 是相对而言。 street smart 指的是很会混(例如野鸡大学里的学生,是小聪明)而straight smart 是指确实很聪明,指的是智商的。(例如名校学生)。我的导师写推荐信,很好的强调我的领导工作能力后,他接着用这个词,指出我很聪明在本研究领域作的很好。我为此午餐特别求证一下英文教授DR。Kastle 。她说有这个说法。对比使用。 我的理解没错,我的导师也用的很恰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