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能够成长为好老板是因为我有好老板栽培我

(2011-11-02 12:37:14) 下一个

大哥是董事长,我26岁和他一起投资做起生意。他注资我主管并技术投资。四六分。他实际是为了成全一个年轻女孩子的梦想在帮我。尽管我自己有钱投资。但是有一个更加优秀的大树的支持,我终于迈出了第一步。那时也因为公职人员不能做生意。所以我认为大哥他是我这辈子的贵人之一。
我很努力,公司正式运作两个月后到了黄金季节,可是开始的几天我没看到任何好的进展。那天傍晚看完近期的数据报告后我心口一痛。居然咳嗽出了血。
大哥知道后告诉我。你要学会当老板。大生意做人小生意做事。放开了看,把你的精力放在对未来发展的大处。就是赔了又会咋样。
我一直记着他的话。他是我做老板的启蒙老师。事实证明他是很优秀的老板。
他没事喜欢过来喝茶,我们聊天吃饭。他从来没有批评我过。总说,有没有好的办法?他对我的孩子很照顾,孩子喜欢和他做游戏。我病了还送我上医院。奶奶生日适逢一个大项目的黄金时期我走不开。下班后他带着我回老家给奶奶过生日。我们到老家时已经夜里10点。奶奶已经睡下。可是她高兴啊。就又起来了。大哥就带着大家到酒店过生日。
三年合作期满。我买下了大哥手里的股份。是他提出的。他说,你现在翅膀硬了。公司发展需要你的独立操作。继续合作只会制约你的发展。我知道这是他成全我年轻的梦想的又一步。我把买下股份后,大哥松我一辆新帕萨特。我说我不能要,他说,收下吧。算是三年的奖金。

我在大哥的熏陶下从不苛刻员工。他们到我这里我也是尽力在工作和生活上帮助他们。替他们着想。具体事情有各相关部门管理。我只每周开两个会而已。后来我有了第二第三个公司。员工也越来越多。有个老外后来到香港工作后还经常打电话回来。

我的员工也是对公司忠心耿耿。工作尽职尽责。有几个年轻人一毕业就跟我干,一直到我出国把公司卖掉。我回国他们就相继一起吃饭。他们现在在各自领域都干的很优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