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论坛的一点小感想

(2011-10-29 12:32:08) 下一个

感谢三dee分享关于汤维的贴子。我随手想了解更多关于她的故事。结果发现这篇文章也许又是炒作。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时代,大家更加自由输入和输出信息。可是,各种各样的信息需要我们自己去分辨真伪。也许很多时候,很多人都只是忙于生存或者不屑去了解很多真实。很多人如我一样,只是把这些当作生活的添加剂。


现实生活每个人都会面对这样或者那样的无奈,例如我自己,生意中不得已的时候,不能分享给别人。来自商业伙伴的利用,朋友的不解,家人的担心都可能会使本来也许暂时的困难变得更糟。那就只有独自撑着。


有时候也会写些文字。写东西是因为需要表达痛苦,或者分享快乐。写出来了感觉就好多了。但在网络上这么做不容易,需要勇气和对自己真实。人真实的时候会把自己放在一个很弱的位置,所有的死穴和命门都露出了,这时要碰到坏人一刀刺过来一不小心会死的很惨。但如果能经受住则真正能升华,使人更勇敢,豁达。这种真实的表达,不仅有文学意义,而且可以在心理上医治创伤。然而有些骂人式的发泄怨毒则达不到这种效果。这种发泄虽然一时痛快,但伤害他人,其实也伤害自己。


例如前几天说到我的孩子时,我的心瞬间被有些刺眼的文字伤的鲜血淋漓。已经一年多没有感觉的乳腺胀痛又突然来袭。我自己黯然失笑。 人生一世,真作假时假亦真,谁又能拎得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