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的幸福婚姻

(2011-09-11 09:31:17) 下一个
    一个关于爱和出轨离婚的故事。
    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姐妹们欢聚。爱没有来。从姐妹口中得知爱的老公出轨了。那一顿饭,大家吃得很沉重。又一个完美的婚姻在大家的担心中中出现了裂痕。我耳边想起数年前我们在羡慕爱的幸福时,她的调侃,我自己也常问自己,我有这么幸运吗?如今,不幸言中了。
     当年在金融系统,爱是一枝花。工作能力强,人品好,青纯漂亮,是大家都公认的美女。宏是银行系统一个小职员,不仅农村出身,家里负担重,而且自己面相老,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看着像三四十岁。父母强烈反对,但是爱还是义务反顾地嫁给了宏。没有家人的祝福,婚礼上爱唯一的陪嫁是好友的妈妈给她做的棉袄。两口子恩爱幸福,生了可爱的儿子。如今儿子也在美国读书。
     在有孩子后,爱是全地区银行系统最年轻的营业部主任。她曾经告诉我们,未来最年轻的行长在这里。可是面对家庭,她牺牲自己的梦想,调到处室,支持老公工作。
     宏不负众望,一路从市级国有银行行长做到省级合资银行行长,他们的房子多了,钱多了,四年前又收养了宏弟弟的私生女。爱更是对爱女呵护有加。两个保姆,一个看孩子,一个做饭,洗衣。除了让父母过来陪她照顾孩子,她还晚上搂着孩子睡。看着他们的幸福,朋友们也是幸福的。
     可是今年相见,华剪去了留了二十年的长发,她说,我很难受,以前都是以红为中心。他喜欢长发。现在我不是以前的我了。怪不得我和宏出去,朋友们都说宏把握卖吃了我还帮他数钱呢。我太傻了。我去他办公室看到别的女下属看宏的眼神都怪怪的,我太傻了。他现在在家说啥我都说不,再也不想顺着他了。
      作为爱的好友,我的心是痛的。但是不愿意看着她背负太多的痛苦。她是属于贤妻良母型的居家女人,加上长期在单位上班,不和别人打交道,她的社交面很窄,万一她想不开,那可就惨了。我目睹了一个亲人因为第三者插足而服毒自杀的场景,太惨了。几个好友一直让我做她的思想工作。因为尽管我离婚了,但是在事情处理上还是很智慧,接触社会的方方面面比较多。也是受教育最高的。
       我约爱出来一起喝我们去会所洗澡按摩休闲吃饭,她拒绝了,她有洁癖。多年来,宏回家都要洗澡。即使他在外面应酬洗过了,还是要再洗。爱也从来不跟我们出来洗澡的。但是每次吃饭,她都回抢着买单,拿最贵的国酒洋酒给大家喝。
       经过询问才明白,宏是在爱的追问下,承认有外遇。但是爱根本没有细问。她已经被这个答案轰炸的没有方向。爱怀疑爱女是宏的私生女,继续追问,宏没有回答。爱告诉我,如果这是真的,那是对我人生的最大侮辱。无言,面对着一个为家庭,为爱情,含辛茹苦的女人,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
      爱受了很大打击,她把所有的悲愤压在心底。宏却说,爱,你不闹,我心底还有愧疚,你要是闹了,我连愧疚也没有了。我心底一阵刺痛。事业让宏春风满面,还如20年前一般。而爱的青春却已经不复返了,岁月阿 !
      爱不想离婚,她说,我是不是很没出息啊,没有宏在我身边,我睡不好觉。我说,那你能原谅他吗?爱说,宏说,他崽外面即使他不找别人,别人也会找他的。我说,这是事实。宏现在位高权重,身边美女如云,会有这种可能。但是你如果还爱他,就原谅他这一次,以后不要再提起。重新开始!
      几个好友都在宏的银行有理财,出了这事后,大家经常会议论宏周围的女人到底是谁。甚至悄悄研究自己的理财师是不是和宏有关系。草木皆兵。
      在我回国前,爱有了很大变化。她和宏深入的交谈了,宏说他很爱这个家,要不然,他不早在外面另起路炉兆了。爱检讨自己,更年期提前,失眠,多疑,心情郁闷。在深入交流后,夫妻两个计划暑期去香港旅行,找回遗失的爱。爱还悄悄的开始买了丰胸产品,宏看她鬼鬼祟祟,就问她干什么,哈哈,爱说起来也忍不住笑了。
      经过这件事,爱更爱女儿。因为即使在两个人怄气期间,她还是认为ie四年里和女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也舍不得女儿受委屈。女儿也稚声谴责爸爸,你要是惹妈妈生气,我就不爱你了!说到这里,爱的眼里噙着泪花。女人的心就是在这些细节里感动融化。
      经过我做了思想工作,爱也时尚起来。开始到形象店做了发型。买了不少漂亮的衣服,化妆品。也看了不少书籍,试着了解宏的世界。她第一次和宏及父母一起来到会所。她积极的和宏交流。宏也不再经常出差,下班后回家陪着妻子孩子。但是,在知道爱这些年一直对家里的财务状况不甚了解后,我有些担心她的未来。她天真地问我,那我问宏先要20万,我咋说呢?我哑然。为了保护她的利益,也为了那一万之一的可能,我建议她让宏拿出些钱开始学着理财,另外再陆续以看上某房产为名,为自己购置几套房产。如果这个婚姻真的有一天出现不可挽回的变数,至少她能保护自己的利益。
       爱在我回来前很高兴,她看到了希望,看到她高兴,我们朋友们都很高兴。谁也免不了后院起火,但是如果还有爱,那就让爱继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yur 回复 悄悄话 天知道!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可叹,不明白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不出轨的“成功”男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