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 复活节假期流水(四)12日邮轮(下)

(2010-06-28 07:47:28) 下一个


这一篇讲到的是葡萄牙 Madeira 岛和 西班牙南部的Malaga

四月十二日,第八天,Funchal,Madeira,Portugal
早8点停到下午5点, 葡萄牙 Madeira(马德拉) 岛的首府,中文译作丰沙尔

Madeira岛在葡萄牙的西南,北大西洋上。离欧洲大陆有1000多公里。首府Funchal的八月最高温度是78华氏度(26摄氏度),1月份最低气温也只有56华氏度(13摄氏度),气候非常宜人,是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著名的茜茜公主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 -- 我们只写到这里为止,至于她后来觉得马德拉很无聊,搬到日内瓦湖去了就不提了。

下船的时候正在下雨,虽然只有十几分钟的路也只能坐Taxi,告诉司机我们要去坐Cable Car(缆车),这个无良司机给我们放到市中心一个bus station,说声“前面就是”就消失了,我们又走了差不多同样远的路才看到上车的地方。


Funchal Cable Car
连接了山下的Funchal和山上小镇Monte,垂直高度560米,单程15分钟,
基本可以保证自己人单独享用一个 car。

房子都是依山而建,这家的yard就是那家的房顶,院墙外面就是笔直的“山崖”了,还有大片的香蕉树。


笼罩在雨雾中的山谷,特别美!








Monte


这绝对是Monte独一无二的:Cestinhos,它是一种旱地雪橇。在1850年左右为了方便Monte的人下山而慢慢出现至今。藤子编的,两个座位,两个人推着在路上“滑”得飞快,推车人的胶鞋就是车闸,下山2000米,只用10分钟,从而缔造出48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这种方式叫做Toboggan Ride。

我们在的时候不知是季节不对还是因为下雨,反正没有!太可惜了!要不然坐cable car上山,坐Basket下山该是多么有趣的对比啊!


讲究的是穿白衣,带草帽(图片来自网上)

别看只有500多米,山上的温度明显低一些。加上下雨,所有人都躲进一家小店品尝著名的Madeira酒。山上的石子路和我们推的Stroller简直就是死对头,举步维艰,所以在Monte没走出多远就下山了。下山之后,我们去了这里很有名的农贸市场,里面的热带水果和花卉琳琅满目。


农贸市场






虽然虚了,但也不影响其美艳


很甜,可是籽太多,多到除了籽儿就没什么了


这也就是一种不一样的西红柿




这种特别好吃,很creamy,特意找了下名字,叫“Anona”,字典上说是番荔枝

特别佩服那个小贩,每种都让人尝,吃了之后第一谁还好意思走呢,第二也实在美味,就每样都要了两个,可是回船上吃就没有站那吃好吃,奇怪吧!而且,就因为尝了那一口,价格都翻了一倍,他的番荔枝卖5块多,紧挨着他那个摊位才卖2块钱!


这就是Funchal ,美丽、整洁

四月十二日花费:
Taxi:10欧元
Cable Car:10欧单程/15欧往返,每个大人
水果:20几

四月十三日,第九天,At Sea
四月十四日,第十天,Malaga, Spain ( 马拉加)
早8点停到下午1点,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地区,西班牙第二大港口、第五大城市。欧洲最南端的城市,Pablo Picasso(毕加索)的故乡。2016年的“欧洲文化之都”


Antonio Banderas 也出生在这里


Malaga Cathedral,只照到了尖塔,那条路实在太窄,我的相机是无论如何收不进来了!

在Malaga停留五个小时,我们在医院消磨了有四个,剩下一个就在小街上走了走。坐车回船的时候,我看着那个司机说:“这不是带我们去火山那个老头吗?”先生说:“那个老头在六、七百海哩之外呢!”奇怪,怎么这么象?!

四月十四日花费:
Taxi:10欧元,船上的shuttle也要6 or 7 欧每人,所以Taxi不见得就贵
其他:15欧

四月十五日,第十一天,At Sea
这一天也是下船前的最后一天,唯一的一个English Channel也给停了,在反复播放Disembarkation的注意事项。Marketing people巧舌如簧,一连串排比句不喘气的说出来,他们就那么直截了当得的、desperate、不给我就死你面前的要“Excellent”,连“Very Good”都不行。让人很反感。

晚上是告别晚宴,烛光、焰火、蛋糕、香槟。。。但是这条船的煽情功夫还是差了点。

这一天,冰岛火山爆发。我坚持去吃晚餐,因为特别想看看邻桌英国“papa bear”一家怎么回去,结果他们没有露面。船上excursion部门可以直接改机票,我看他们忙得翻了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受阻。我挺高兴,因为我们是水路来的!

这个行程一共四天在海上,是很放松的时间。船上的活动很多,我比较喜欢的是Crafting或者Cooking Demo。看别人的游记,还有在游轮上锻炼的,我没有。但是我这人天生的方向感好,加上脑容量有限,也就从来不记路,从来不能从最短路线回到cabin,通常需要沿着号找回去,也算锻炼的一种吧。

船上组织了一次Paper Dress Parade。我就按照他们教的作了两条夏威夷的草裙,上面别了几朵花。就为了这几朵花我还挺担心,要是都来夸奖我可怎么办?下楼一看,人家这想象力!我前面的一个老太太装扮成英国女王,王冠和脖子上一层一层的领子都栩栩如生,她的先生装扮成了一个maid,用纸弄出一头披肩发,带着纸围裙,拎了一个扫把,还拎了一只鞋;还有人装扮成印第安酋长,还有人是狮子。。。幸亏没照下来,要不然我总要面对我的想象力实在太差这个事实!

船上花费:
船票:4000多欧,两大两小,mini suite,outside,balcony
小费:8欧每个大人每天;
喝水:上船之初买了一个X1 package,好像是30几
最后一天洗衣服:20欧/25件,这次听说,Costa所有船上的landry都是中国人包的。

账单是下船前一天夜里十二点之后才结,时间集中,工作量很大,所以,通常有错误 -- 好在通常是往我方有利的一面错。我想,that is the Costa way to say“come back to see us soon!”

第二天下船,经过Genova,又去佛洛伦萨停了一天。不虚此行,看到了阳光下的百花大教堂。非常美丽。

住的还是 Grand Hotel Mediterraneo,上次自己在booking.com上订的,才70美金一晚上,这次通过travel agent,却要210欧一晚,有点贵了。睡了之后来了一层学生,各个房间串门啊,说啊,快乐啊,等我们起床他们又已经走了,让我觉得那些喧闹是个梦。

四月,四月过去了;八月啊,八月,我们会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