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马北欧:北欧7国邮轮12日(五)塔林和博恩霍尔姆岛

(2010-04-24 12:48:47) 下一个
 走马北欧:北欧7国邮轮12日(五)塔林和博恩霍尔姆岛
(Tallinn, Estonia & Bornholm, DK)


Cruise Itineray

第十天,塔林(Tallinn),爱沙尼亚共和国(Republic of Estonia)首都,最大城市
早8点停到下午2点

塔林很小,不用shuttle bus,一下就走到市中心了。

我对爱沙尼亚就没什么印象,一直觉得是苏联的一个省。事实上他也是几经周折好容易脱离苏联的魔掌在1991年才彻底独立的。语言和人种都更接近芬兰。是欧盟中人数最少的国家之一,经济发展迅猛,被称为“波罗的海猛虎”。二战之前,是个以奶制品为主的农业国,现在能源、建筑和化工都成为经济的主要支柱。1994年开始,爱沙尼亚成为最先采用“Flat Tax”的国家之一,不论收入多少,personal income tax一律缴26%,经过几次调整,到2010年初,降至18%。货币是kroon,2011年会采用Euro。














这座断桥是为了纪念发生在1994年9月28日的一起沉船悲剧,伤亡很大。因为最近总是在坐船,所以一点也不想知道这个故事的前因后果

开船的时候,餐厅里都是刚从外面回来的腹中空虚的人们,整层楼转了三圈好容易找到一个小桌子,隔壁cabin那俩意大利孩子围着我们凑热闹,语言又不通,都明白的只剩下“乔”了,“乔”了有二、三十声,“乔”的我胃疼。

晚上的节目是“Shanghai Stars”,从中国来的两男两女表演杂技。这是自家人演出啊,总替他们捏着把汗。挺精彩的。

第十一天,Bornholm, Denmark 博恩霍尔姆岛,丹麦
中午停到下午5点

国内的电视剧看多了,有些不能解释的东西我们就说“送礼了吧?!”从Bornholm回来,我问先生:“Costa为什么会停这啊?”先生说,“送礼了吧?”和圣彼得堡绝对不是一个级别的。

前一天还说塔林小呢,Bornholm更小,没用地图都没迷路。这一天正好是周六,没什么地方开门。几家二手店倒是开着,都是旧货的品质,古董的价格,一点都不好玩。最后一天调查问卷,让写两个比较起来不那么有趣的停靠点,我把这写了两遍。

这一天唯一的亮点是Tender Boat Disembarkation。就是坐救生艇上的岸。风浪很大,一叶小舟被抛上甩下。小艇上的人们明知道没有生命危险,所以尖叫声里都藏着撒欢儿似的快乐。











晚上是Farewell Gala Night,formal dress。

餐厅的大门敞开处,Waiter们西装笔挺的分站两侧,灯光、刀叉、高脚杯和他们梳得锃亮的头发交相辉映,大家的良好感觉都膨胀至极致:我的Server – 我有server – 都是这样的人才出众啊,我还差得了吗?!

这次cruise,我很享受每天的第六道菜,cheese。Cheese很好吃,后果很严重。刚上船的时候,还挺“妙曼”的,可是走到斯德哥尔摩附近也就是上船一周左右,上一个Formal dinner,好像就得用“珠圆玉润”了。立刻决定,再也不穿那条裙子了!

旅行的时候不能自找不痛快,还是坚持着把后几天的cheese都吃完了。

第十二天,At Sea
最后一天要赶回阿姆斯特丹。也有充足的时间准备下船。

含情脉脉的烛光晚餐结束了,邮轮公司撕下了温情的面纱,夜里加上第二天一整天都把船开的象疯了一样。上次坐船的最后一天也是这样,还说是天气原因。

我一天也没吃东西,收拾几件衣服就得回床上趟会儿。我气急败坏的和先生说:“成心啊,他们这是!肯定是船上吃的东西不够了!”先生说,走廊的扶手上都拴着呕吐袋了!后来看到我们正餐的waiter,他说好多人没去吃晚餐,去了的还有一部分order完就走了。

之后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回家之后,老爷、小姐、少爷都依然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我却变成了十二点之后的灰姑娘。

还是一个需要减肥的灰姑娘。

---------------------
---------------------

与这篇游记有关的还有一篇文章不是没有,是没有发现,有兴趣地可以去看看

本来还答应“忘记你忘记我”写写花费的事,恐怕要食言了。时间太久都忘了,当时也没记。但是四月份easter的假期,我详细地记录了每一笔支出,这次一定写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ukclou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娅的评论:
内需?不是希腊的噢!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kclouder的评论:
我带动了内需!tufei!
ukclouder 回复 悄悄话 额的神啊,一年多少假啊,玩得希腊破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