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玉米发糕

(2010-01-07 02:28:43) 下一个

这个发糕用的霓娜的方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3d24b010009m0.html)。做的一波三折。先是只注意打好蛋液,筛好面粉之后就和到一起了,这才想起来还没放 Evaporated Milk和Butter和糖:));接下来又发现因为不认识字,买来的不是Evaporated Milk,而是象美国那种Slim Formular,因为浓稠也差不多也就用了;蒸了20分钟出锅,胖胖的很是喜人,切下一条吃的也甜蜜蜜、筋筋道道的,大头像也照了,也向所有人宣布“我的发糕成功了!”,再切却赫然发现中间最高的部分还是没蒸时候的样子!--又去回锅!

就这么折腾,这个发糕也还是不错!奶香味很浓。


我把方子按照我能理解的一条一条写了一下,时间调整到一个小时。

原料:

材料A:All purpose flour 50克,约8大勺,Corn meal 150克, 约14大勺,Baking powder 2小勺
材料B:鸡蛋 5个,白糖 200克,约1Cup,Vanilla extract 1小勺,奶水即浓缩奶(Evaporated milk)200ML,大约4/5Cup,Butter 50克,约3.5大勺

做法:
1、蒸锅加水,开火,水开后备用;
2、Butter加热至溶化,备用;
3、将材料A充分混合,过筛两次;
4、5个鸡蛋放入stand mix搅拌,打至产生泡沫看不见蛋液,加入白糖,稍微打一下;之后加入Vanilla extract,Evaporated milk和融化后的butter,充分搅拌;
5、将以上液体和固体材料混合,搅拌至没有粉粒为止;6、把混合好的材料倒入铺了蜡纸的笼屉里,大火蒸30分钟。(蒸锅大小不同,发糕的薄厚就不同,应该用筷子扎一下最厚的地方,拿出来是干净的才行。)


其他:
1、最关键是滚水上锅和面粉充分搅拌两点。
2、Slim Formular会比Evaporated milk有更多的营养成分吧?以后我是不是要继续使用呢?

其实,真正要show off的是这个笼屉呢!搬家的时候觉得一个人带两个小孩子,应该没有可能自己开火做饭了—大概以为一日三餐会从桌子上自己长出来吧!所以巨大的蒸锅都没有带。一直看人家蒸包子,蒸发糕羡慕得很!希腊这边新年的时候都要烤一种大大圆圆的面包,所以店里都在卖这种大锡盒,我看和我的一个锅还蛮般配的,就买回来,用screw driver扎了若干的孔,当晚就吃上了松软的花卷。看到我的笼屉,先生佩服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