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马北欧:北欧7国邮轮12日(一)上船前

(2009-11-27 07:03:20) 下一个
7月29号刚写完4月份的旅行,8月份的假期又来了。欧洲就是这点好,一年里10天以上的假期就三个—不过,我到现在也不清楚这是法律规定的还是我们家先生自己决定这么过的。8月的希腊,真叫酷暑逼人!终于知道为什么叫“避暑”了。北边!得逃到北边去!于是我们选择了北欧那条线的邮轮。朋友说,你一年坐两次船,你不烦啊!我不烦,开着车带着两个孩子半个多月游荡在欧洲大陆,那才叫烦呢!!

1号,我们就出发了。

09年8月假期计划:雅典飞巴黎,两天之后去Brussels,之后去Amsterdam,在那玩两天,第三天上船,船上12天。一共17天。

从Athens到Paris:
上午9点半的飞机,按说7点半就该到机场。从Patras到雅典就是长了翅膀飞也最少得两个小时,所以按理5点半就该出发。

但我们从来就不是那讲理的人家!早起对我是很痛苦的事,实在躲不过5点多点起来了,一直眼睁睁看着那个可气的人折腾到6:20才一切就绪!还没出门,就有点要吐血了!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大男人要一个多小时才出得了门!??如果需要我可以不到5分钟就站到楼下,洗不洗脸是非常optional的。

出门一看,天气晴好,应该一切正常,我就放心了。正常情况下,OA(Olympic Air)是不会正点的。我们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飞”到了机场。进门一看,一点没让我失望,所有去欧洲的乘客被统称为“Europe International”,不管时间不管地点,排在一起check in呢,乌呀呀九曲十八弯的一个方阵。排队的时候我一直在检讨,吐血实在是不必要的,永远有下一个航班嘛!自己伤了元气又没进补别人,何必呢!

排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估计,按这个进度9点半的时候还应该有三,四道弯。派老公去问,回来说,后顾之忧解除了,9点半走不了。几点走不知道。OA的工作人员也真不容易,一共三个窗口管这一摊,三个小姐一会儿站起一个,高跟鞋敲着路面嘀嗒的响,一路小跑着到后面去了,说电话不好使了,和跑道那边联系不上,得跑过去才知道几点走得了。没跑出去的也不闲着,时不时地站起来冲着这个方阵叫“还有去Berlin的吗?Berlin?”,“Vienna?Vienna?”,飞机场弄得跟小公汽的站台一样。还没排到呢,就叫到Paris了!我们只晚了一个小时!

三个小时就到巴黎了,你说我怎么能不喜欢欧洲!

Paris:
对CDG感觉不错,滚梯通各个terminal,不累。

行李出了一个小时。从机场到酒店,先生说坐Les Cars Air France(http://videocdn.airfrance.com/cars-airfrance/index_en.html),单程每人16块半,走了一个半小时,到了我们的酒店门口。价钱合不合适不知道,还算方便,下了高速之后就象是City Tour Bus,先看看热闹。全家都在车上打了个盹儿。酒店的房间很小,可是reception很气派,看来脸还是该洗的。

休息了一下之后,家长决定上Chinatown吃饭去。我们很可怜,Patras一点中餐都吃不到,所以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解馋。骗我说就几个block,地铁里一顿折腾,出来一看说不是啊!又研究地图,啊!不是下早了就是还没到,重坐。说是为了我高兴,可又死活不肯吃越南餐馆!我都快累死了!这个Ryan这次不知怎么了,死活不让他爸抱着!领着手乌龟散步一样走不了几步,两小胳膊往我腿上一搭“抱抱!”,都快两岁了,统共说不出几个字,可想干的事一样不耽误!为了stroller在家就争执了几次,终于意见一致说带着了,装车时又装不下,临走又送回去了!这回好!度假改负重行军了!我的脸色和心情当然可想而知!

简而言之吧!要是都写下来就改投诉书了!我们在一家粤菜馆子吃了饭,真好吃啊!叫“葱油白斩鸡”还是什么的,每次都只能记住吃了什么而一点也记不住馆子的名字,真不地道!全家人都吃饱了之后他却要再点几个,理由不是没吃饱,是“要不就白来了!”。我都纳闷儿这几年是怎么survive的!每天都能被气死好几回!

之后,我们去坐River Cruise。塞纳河(Seine River)上开了一个小时,我对两岸的名胜感觉一般,但是河岸上展示着的生活画卷真是太有趣了!无论是热闹的地方还是偏僻的地方,河岸边上总坐着人,或两人的浪漫晚餐,或多人的热闹聚会,差不多每人都在喝酒,用杯子,用酒瓶...都不急不缓的享受着巴黎舒适的夏天。游船下来还要再加一件外套,8月啊!巴黎人幸福啊!

巴黎,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听说得太多,一时就没有了自己的感觉。就象一个极有城府的人,初次见面,除了一个好印象之外,也说不出什么别的,因为人性化的活的东西都没看到。这是个可以住一辈子的地方。

当晚看酒店的小册子,很兴奋的和老公说:“赚了!赚了!明天是这个月的第一个周日,Louvre免费!”。要是在巴黎只有一天,我也许会去看它的Flea Market而不是Louvre,但既然免费嘛,那就去看看蒙娜丽莎,说不定在那不一样的氛围里能看出为什么值那么多钱。

第二天一早我们坐地铁非常顺利地进入博物馆,这倒是一个很好的tip,因为后来发现地面一层,玻璃金字塔那个入口大排长龙,包包还要过x-ray,恐怕一个小时都进不了门。


万众敬仰的就是“蒙娜丽莎”,多半来卢浮宫的人都是冲着这个镇馆之宝来的。


而我,是来看这个画面的。

处身艺术的海洋我的火儿大了!这些东西,有一件算一件,都是世界瑰宝。来的人们,虽然我相信没几个比我高明,但至少可以全身心地假装看画,而我,抱着个熟睡的孩子!Ryan睡了!人家一看就知道我是个附庸风雅的!就怨他!要是他带着stoller,我就可以全身心地假装看画!我很和缓的说了一些很气人的话,于是“火爆脾气”拂袖而去!他竟然拂袖而去!临走没忘了抱走他儿子还扔给我几张大钞。哼,更好!“我是不会说法语啊!?(我不会说法语),还是不认识法文啊!?(我不认识法文)。你这不是瞧不起我,你这是瞧不起法国人民!法国人民都会说英文!”。后面几句话被淹没在人潮之中。

我们两个人中当了五年travel agent的,难道是你吗!

我说:“Sophia,我们自由了!妈带你看凯旋门去!”

可是凯旋门在哪呢?我好像压根儿就不曾知道过凯旋门英文怎么说。原来Paris和travel agent也不挨着呀!那我怎么能表示其实妈妈比爸爸强呢?

哎!看见游乐场了。可着Sophia的性子玩,发现这孩子胆子大了,摩天轮上惊叫的是我啊!她还第一次吃到了棉花糖,这次假期结束,Paris成为她最喜欢的地方。

Amuszement Park

两个多小时之后我说:“Sophia,我们大老远的来Paris,不是来玩游乐场的!我们回酒店睡觉吧?!”我还不是想着要是人凑齐了,晚上还可以一起活动。

没人!一直等到8点多都没回来!
就是向中央政府表示自治愉快呗?那我们也接着走!我们去了Eilfell Tower。

很有耐心的排队,一直上到最顶层。四面八方的看了几个来回,买纪念品,那种酸溜溜的Eifell Tower的橡皮糖还挺好吃的。


Eiffel Tower
Eiffel Tower

Eiffel Tower


Eiffel Tower

一直玩到11点多,家里四口人算是团聚了,两个孩子见面那个亲啊!听说我们还没吃饭,有人去叫了中餐外卖。我想他一天就抱着个大胖孩子在City Tour Bus上坐着了,也挺可怜的。再说,这Vacation的钱,主要还是他挣的。算了吧!--不算还能怎么样呢?我说:“努力吧!争取在Amsterdam红灯区再给你一次出走的机会!--别忘了带着你儿子啊!”。

第二天,我们10点的火车,先去Brussels,再去Amsterdam。

Brussels:
整个比利时的面积只有160多平方公里,但1000多家国际组织(其中最主要的是欧洲联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2000多家跨国公司总部都设在这里,最有名的比如CocaCola,使得首都布鲁塞尔成为整个欧洲的政治活动中心以及实际意义上的欧盟首都。欧盟以及众多国际组织的存在,使得每年常驻布鲁塞尔的外交官及记者人士都超过了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百度)

那天有点时间在网上看了下train ticket,还真是不便宜!所以觉得老公找得这个网站还是不错的。

Paris到Brussels一共不到两个小时,质问老公有什么必要定头等舱呢?他说“给饭的!”,“啊!”,我立刻觉得很划算,假装没想到可以上车之前或者下车之后再吃这回事。

车上条件很好。我初中时的那个心愿又在发芽。我一直想坐“东方快车”从苏联一直到哈尔滨。

Train
子弹头列车

Train
免费的WiFi

Train
这种色彩实在是让人心情愉悦啊!

其实比利时一定要看的东西不多,布鲁塞尔大广场(Central Market Square)是其中之一。广场长110米,宽60米,是世界文化遗产。每两年的八月有几天是著名的“Flower Carpet”,从图片上看非常美丽。可惜今年没有。

Brussels Town Hall
布鲁塞尔市政厅(Brussels Town Hall),高约91米,上面站的是布鲁塞尔的保护神Archangel Michael

The Guild House
同业公会(The Guild Houses)

The King’s House
The King’s House,现在的Historical City Museum

The Grand Place
美丽的广场一角

中世纪的时候,房子没有门牌,人们靠门前的一个小标志来区分,比如“three women house”,或者“Star House”。面对同业公会的右手,有一栋门上带着天鹅的小楼,被称为Swan House。当年马克思流亡到比利时时住过这里。伟大导师就是伟大导师。流亡期间,三年之内搬了九次家,还居然有空生了两个孩子,还居然写出了伟大的《共产党宣言》。

The Swan House
The Swan House,现在是家饭店

马克思之后,雨果(Victor Hugo)也流亡到比利时—可见,N多年前,比利时应该是一个蛮荒落后的地方。他住在Swan House对面的小楼。他居住在比利时期间,开始创作19世纪最伟大的讽刺诗集《惩罚集》。

离大广场不远,穿过林立的巧克力店,就是“撒尿小童”(Little Man Urinating)。比想象的要小。

我比较喜欢比利时的另一个代表:Belgian Waffle。和美国的waffle比起来, Belgian Waffle 要大,格子状的pocket更大,更深,用的是放了yeast的面粉,所以吃起来很light。很好吃!

Belgian Waffle
Belgian Waffle。这里需要用黑体字再写一次:很好吃!

在布鲁塞尔大概一共逛了几个小时而已。之后赶回火车站,去阿姆斯特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子夏浮云,
谢谢!谢谢!有人愿意看让我非常快乐!没白费力气!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西娅,我在狂补你的所有文章,篇篇都是那么好笑,你真是个幽默的人!
游记些的好,拍的照片很美,文字诙谐,真实,不顶都说不过去的!
谢谢你的好文带给我那么多的大笑!
小媛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有趣。
山东好汉 回复 悄悄话 俺刚在11月初到了法国,比利时,荷兰。经历跟主人的一样。重温!很好!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风趣好看!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明32的评论:
我的意思是说,36个月里搬家9次,那就是4个月换一个地方,基本上就是居无定所,而且,小孩子头两年都很累人的。。。都是玩笑!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D 生小孩的是伟大导师母
伟大导师当然有时间写个巨著什么的啦~~~ 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