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节零嘴,甜点,饼干

(2013-12-04 10:33:18)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提拉米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过节爬梯上都少不了甜点,提拉米苏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甜点。现在每次爬梯我都很喜欢做这种杯状的提拉米苏,非常简单也很好吃。这次做的时候用了黑巧克力薄脆和一些覆盆子来搭配提拉米苏,黑巧克力的醇厚和稍微的苦味,以及覆盆子的清香和一点点的酸味,给整个提拉米苏带来了更多层次的风味。 可能大家会对这个提拉米苏感兴趣,我再贴一下我的做法和方子。

原料: 2大勺郎姆酒,七个蛋黄,半杯糖, Mascarpone 乳酪(我买的是已经加了咖啡的专门做提拉米苏的Mascarpone Cheese,两杯鲜奶油,少许香草精, 额外的糖小勺糖,用于打发奶油,自己磨碎的巧克力粉
 
制作方法:
 
1. 蛋黄加糖,用水浴加热打至蛋黄发泡,就像液体的鸡蛋羹一样。
 
2. 从水浴中取出来,把奶酪加到蛋液里搅拌一两分钟至均匀,再加入郎姆酒和香草精混合均匀。
 
3.另取一干净盆加适量的糖将奶油打发

4. 把打发好的奶油和蛋黄奶酪翻拌均匀。
 
5. 把它们装在小杯子里冷藏一个晚上以上,吃的时候撒上巧克力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过圣诞节孩子们都会喜欢的拐杖薄荷糖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着它们总想用它们来折腾点啥新玩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以前在圣诞期间买到过这种圣诞特售的薄荷口味的冰淇淋,觉得味道不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方子是网上扒来的,我是用冰淇淋机做的。

Ingredients- 2 cups whole milk 1 cup heavy whipping cream 1/2 cup sugar 4 egg yolks 1/2 tsp. vanilla 1 1/2 tsp. peppermint extract
 
Directions-

Heat milk, cream, and sugar in a medium saucepan over medium heat until warm, do not allow to boil. Add a small amount of milk mixture to egg yolks while beating. Return egg mixture to pan, mix well. Reduce heat. Cook while stirring until mixture is thick and coats the back of a spoon. Stir in extracts until you get desired shade. Cover and refrigerate until cool. Pour into ice cream maker and freeze according to manufacturer's directions.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薄荷雪花巧克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女儿十分喜欢吃这种薄荷口味的巧克力,以前我都会在圣诞期间给她买,今年就用雪花的模子带孩子们做了一些。我这山寨版的做法非常非常简单,我有一个溶化巧克力的小电锅,女儿负责溶化巧克力,儿子负责将薄荷拐杖糖捣碎,当白巧克力完全溶化以后,放入捣碎的薄荷拐杖糖,搅拌均匀,倒入模子中,冷却就好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懒人版的白巧克力腰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自己很喜欢吃坚果的时候能配上一些糖,家里有一大罐子腰果,这些天同孩子们折腾白巧克力,灵机一动,就搞了这个我行我素懒人版的白巧克力腰果,推荐给好吃不懒做的懒人们。 制作方法其实超级简单,把白巧克力溶化,加入烤香的腰果,混合均匀,把裹上巧克力的腰果取出来根据自己喜好确定大小,放在烤模纸上冷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最喜欢的饼干盒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圣诞节的东西是越积越多,现在已经不想再添置什么了,只想每年都做一些圣诞饼干挂件,给自己爱的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上次做那个生日蛋糕的时候就想到要做这一套圣诞饼干了,不过最后效果不是很满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袜子是我每年都会给孩子做的,不过不知明年还能不能有新创意延续下去,真的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去年做了雪人小兰,今年做了小红和小绿来同她做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今年接触到了sugar sheet,它是把食用颜料打印到糖霜做的纸上,打印出各种各样的图案作为蛋糕和点心的装饰。这一下子可让我省了不少的事情。把这种东西推荐给喜欢做点心的姐妹,大家有兴趣可以试试看。做法就是把烤好的饼干上面抹上一层糖霜,晾干以后把sugar sheet贴上去,贴的时候抹点水,非常的简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这些饼干挂件就是用sugar sheet做的,孩子们也能自己完成。这个在专门的蛋糕用具点能买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些圆形的我是在Target买到的,虽然比方的那个,在专门蛋糕制作用具店买的,在细节上差了许多,不过价钱也便宜许多,而且大家能很方便就能买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女儿做了一些作为圣诞礼物送给她的老师们。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灰常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