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乡的味道(-)不会回软的酥香杏仁饼

(2010-09-07 16:51:37) 下一个


那皎洁的月亮,浓浓的桂花香,香甜的点心和鲜美的水果,是我永远也挥不去的对中秋夜的儿时记忆。

中秋夜的晚餐是往往是不足为提的,但是中秋夜的点心却是令人难忘的。当夜色悄悄爬上树梢的时候,妈妈就会在阳台上摆上长长的桌子,在上面放满了各式各样的点心和水果。望着那些点心,爱吃甜食的我常常会想,是不是一辈子最好吃的点心都能在中秋夜品尝到。如果天天都能过中秋,天天都能吃上好吃的点心,将会是多么的幸福呀。

在外漂泊了许久,中秋夜再也没有闻到过新鲜的桂花香了,再也没有听过爸爸给我一遍又一遍讲述中秋的典故了,再也没有妈妈叮嘱添加衣服的唠叨,再也没有了。。。。。。

不过只有自己亲手制作的点心,还在慰籍我对故乡的思念。其实不仅是这样,它们也会成为我的孩子们对家,对父母的依恋。或许有一天,当他们在淡定之后,也会想念今夜家里甜美的点心,会勾起对家温情的回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草莓果酱杏仁饼

杏仁饼是小时候很喜欢的一种饼干,那酥香的滋味让人难忘。这是我经过若干试验后找到的最理想的方子,好做又好吃。自己在上面放了一些草莓果酱,为它增添了别样的风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如果泡上一杯花茶,吃上几块酥香的杏仁饼,同自己的知心朋友一起畅谈,那一刻一定很开心,很放松。

原料:

三条黄油(一杯半黄油),3/4杯糖,1小勺香草精,2杯中筋面粉,1杯玉米淀粉,1杯烤香后磨碎的杏仁(可以换成核桃,榛子等你自己喜欢的坚果)

制作方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1,先将黄油放至室温,坚果烤香冷却后打碎。

2,黄油加糖打发,然后放入香草精混合均匀。

3,加入面粉,玉米淀粉,和坚果碎拌匀。然后盖好或者包裹好,放入冰箱中冷藏四个小时以上(如果冷藏超过两天,最好放入冷冻室里,可以保存一个月)。

4,要做的时候,提前拿出来,否则会很硬没法操作。搓成小圆球,放入烤箱中烘烤。烤箱的温度设置在325华氏度,如果仅仅是做成杏仁饼,就不用管他了,让它烤至表面微微金黄即可。如果是要添加果酱,在它基本烤成形的时候,取出来,用工具在中间按上一个凹下去的印子,这个需要注意,如果太硬了按印子可能会让饼干开裂,太软的时候按,可能印子不明显。我自己的经验是大概烤十五分钟的时候按,不过烤箱不同,大家还是依据自己的情况来办。

5,饼干烤好以后,取出来,不要着急拿下来,否则就会散。然后把果酱用碗装上,放入烤箱中,用烤箱的余温,把果酱稍微烘干一些。等到饼干彻底冷却后,在上面放上果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注解:

1,大家不要被这三条黄油吓坏了,这个量比较大,可以做出60块杏仁饼来,其实它的黄油用量同其他方子的几乎是一样的。

2,这个方子做出来的十分酥香,我想是同它使用了玉米淀粉有关。

3,如果黄油来不及等到室温,其实用微波炉加热然后混入所有的原料也行,不会导致失败,但是可能会硬 一些,不能做到很酥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剑兰最上面的两朵花,不堪重负折断了,被我放进了酒杯,还别有风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杯子不在大小,只要放对了地方,一样能映衬出了外面的大千世界。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可爱的面点——小桔子

秋天苹果收获时候的最佳甜点——苹果派

樱桃慕斯蛋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