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杏仁酥条

(2010-09-22 16:41:21)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杏仁酥条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常常告诉女儿,学习一定要学会举一反三。女儿反过来也对我说:“你做饭是不是也应该举一反三呀?”是呀我们不能做手电筒吧,总是说别人自己不做。于是就借这个杏仁酥条,给女儿演示了我做饭同样也是要举一反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杏仁酥条是从科罗拉多吃喝团那儿学来的,一看方子就知道一定酥香好吃,所以马上就上手山寨了。不过他用的puff pastry sheet,我自己不太喜欢用它来做酥皮,觉得它太酥了,一点面的感觉都没有了。所以用了自己的酥皮方子。原方子做的是甜的,而且是螺旋状的,我为了做到举一反三,我不仅做了甜的,而且稍加修改做了一盘咸味带有椒麻味道的,也很好吃。最后还将形状改变成了心形,做了一盘杏仁酥饼。丰富了自己的美食也成功给女儿演示了学习的举一反三。不罗嗦直接上方子了

杏仁酥条的制作方法:

原料: 3杯中筋面粉,两大勺糖,(如果做椒麻口味的不放糖,多放点盐),1/3茶勺盐,两根黄油(1杯黄油),8大勺冰水,烤香的杏仁碎,糖(盐粒,花椒粉)


1,制作酥皮:把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黄油切成小块,和面粉一起放入food processes中,盖上盖子,开动机器,同时从顶部注入冰水,十几秒后面粉成团就可以了。取出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中冷藏一个小时以上。

2,将冷冻好的酥皮取出来,擀成长方形

3,在酥皮上刷一层全蛋液。

4,刷好全蛋液后,在表面撒上一层白砂糖(如果做椒麻口味的,撒上盐粒和花椒粉)和杏仁碎 (我用的是直接将带皮大杏仁切碎后得到的杏仁碎)。

5,用擀面杖按压面皮表面,把杏仁碎和白砂糖都按到面皮里面去。

6,将面皮翻面,另一面用同样的方法,刷蛋液,撒白砂糖和杏仁碎并按压


7,两面都沾上白砂糖和杏仁碎的酥皮,用刀切成长条。捏起一根长条的两端,将其拧成螺旋状。

8,把拧好的长条排入烤盘,并将两端在烤盘上压紧,防止烤的时候螺旋打开。 ÷

9,松弛15分钟,放进预热好的烤箱,400华氏度,烤15-20分钟。烤到酥皮层次完全舒展开,表面呈微金黄色即可。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制作随意,酥香可口,值得大力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