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Oregon——好山、好水、好地方

(2010-06-09 09:58:24)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Oregon不仅仅是我们漂泊在外停留最久的地方,还因为这是一个让我倍感亲切,让我能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滋味的地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初到这个陌生的地方,这儿的植物让我有了回家的亲切。

在这儿我又见到了久违的红杜鹃,故乡满山遍野的红杜鹃,熏染的那一抹红,是我对故乡永远也挥之不去的记忆。但是多年以来它已经从我的视线淡出,再见到它的喜悦和兴奋缓解了陌生给我带来的不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初到这儿,我又见到了与我们家阳台上的那一株红山茶十分相似的山茶花。印象中的父亲总是十分的忙碌,山茶花是他十分钟爱的花,同父亲一起浇花闲聊,成了我们交流的主要方式。小小的山茶花承载过我们的父女情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初到这儿,美丽的罂粟花映入我的眼帘。在旁人眼里它不过是一株美丽而神秘的花,可是罂粟花是我第一次用种子培育出来的花。曾几何时,它的成长过程记录了我对生命的呵护和希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Oregon的山水让我看见了家乡的身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儿虽然没有层层迭迭险要的崇山峻岭,但是同样能真正领略那群山宛然起伏,峰峦错落叠嶂的意境。这儿虽然很少看到山石、洞穴、水景共同交融的独特景观。但是巍峨的雪山、宽广的河谷、古朴的森林、碧蓝的火山口湖、银色的瀑布、清幽寂静的石潭,组成了一幅幅人间仙境。它的古朴、宁静和幽邃,使你在赞叹这美景之余,领悟的是自然最真实美。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Multnomah Fall这个美国第二高的瀑布,虽然没有磅礴的气势,但是高窕秀丽。

Multnomah Fall的源头就是Mt Larch,站在它的顶峰,你完全能体会到杜甫的那首诗的意境。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更为绝妙的是,越过崇山峻岭,透过漫漫林海,能够近距离看见Mt Hood,远眺Mt Rainier、Mt St. Helens、Mt Adams和Mt Jefferson五座雪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高高在上的你禁不住要回味一下人生的得意之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站在银色瀑布下,你能感受到的正如李白描述的那样:
日照香炉生紫烟, 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新娘面纱瀑布流露的却是一脸的娇羞。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火山口湖(Crater Lake)美国最深的湖泊,湛蓝凝重,那让人触不到底的蓝是如此的神圣,呈现了一幅活生生的仙境,让你行于梦境之中。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七千年来一如既往的平静是如此的坚定,它似乎在诠释那千年等待的古老传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长白山气候瞬息万变,天池若隐若现,天池仿佛就是一位矜持的东方少女。而火山口湖却更像一位西方姑娘,夏季的Oregon没有雨,只有阳光明媚的艳阳天,她就落落大方站在你的面前,让你细细品味她的地尊容。偶尔飘过的白云像一团团少女的红晕,使她更加妩媚娇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Oregon,也是我可爱的孩子们出生和成长的地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这儿充满了他们纯真的欢笑,布满了他们成长的足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儿虽然能看见城市的高楼,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涌动的人群,但是更多的是小镇的安宁和闲适。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虽然这儿的雨季可能偶尔也会让你心烦意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但是步入树林,新鲜的空气和大自然的宁静能平静你的心系;
仰望雪山,晶莹剔透纯洁的白雪能纯净你的烦杂;
站在海边,浩瀚的太平洋能带着你的忧愁
登上颠峰,高高再上的感觉能重拾你的信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但愿在这儿,就在这儿,我同他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花画 回复 悄悄话 鱼mm好,我也在portland,呵呵,可能和你住在同一个地方,好想认识你
Fairhave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鱼儿是我的邻居,俺在西雅图。不过惭愧的是我还没去过Oregon, 看了你的照片好像马上去看看呀。。。
spyts 回复 悄悄话 I used to live in Milwaukee for a couple of years. I love Oregon.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在那给我占个座,我这就搬过去。
QSN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走四方的鱼的评论:

thank you again. i sent you a QQH.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snfj的评论:
我的感觉是portland比较好一些,因为生活更加方便。我住在portland最南面的小镇,所有这些景点,除了火山口湖稍微远一点,其余的地方,车程都在两个小时以内,包括到海边。对于雨季,也有人不太适应。而且相对于大都市,这儿不够热闹,生活不够丰富。对于喜爱宁静,享受大自然,平淡地居家过日子的人来说倒是十分不错的。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verla的评论:
oregon 的海岸线确实很美。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fu的评论:
哈哈,Oregon能吃的鱼可多了,你还能自己出海去钓到龙趸等好吃的大鱼。不过只有一种鱼是不能吃的,那就是游走四方的鱼。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也希望能见到,你身边那些美丽迷人的风景。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lv的评论:
不用谢!
qsnfj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after reading and viewing the pictures, i feel like moving there, for real. that beautiful water, green pasture, clear blue lakes, green mountains, it makes me feel that it is the place to live, to enjoy life and to die peacefull eventually.

can you tell us what city is good to live? Portland, Eugene? are they as good as those places in your pictures? or we have to really move to small towns in order to see those nice sceneries in your pictures?

raining, overcast gloomy weather in winter could be depressing, but like you said, the beauty and serenity can be calming and comforting. i like to go for a tour first. any recommendation where to start?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beaverla 回复 悄悄话 俄勒冈 - 我的第二故乡。 在那里度过来美的前三年。 太平洋沿岸更是美丽。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绝对人间仙境, 谢分享!
liu-fu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游走四方的鱼,俄勒岗还有别的鱼吗?我爱吃鱼。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Wow, after reading your article and seeing the beautiful picture, I feel like moving there someday!

Love it. 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