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Yaquina Head Lighthouse state park

(2010-01-30 20:54:47) 下一个


海,对我这个从小在山里长大的孩子而言是多么的遥远和陌生。但是看着(海底两万里);听着(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的句子;读着神奇海洋生物的书籍成长的我,对海却有着无限的向往和憧憬。


也许命运是善解人意的,他把我从万里之外带到了这个拥有美丽海岸线的地方——Oregon。
美丽的海岸线已经拥有太多的溢美之词,再也用不着我这个庸人的罗嗦。




如果太完美,容易让人遗忘,遗憾有时反而留给人们无限的空间。
Oregon海岸线的美就存在着残缺和遗憾。望着蔚蓝的大海,风景入画的海滩,踏着细细沙子,听着山与海共同为你演奏的交响乐。但是冰冷刺骨的海水,很难让你同她亲近,即使是最热的七八月份,海水还是让你望而却步。这样的残缺,并没有影响我对她的迷恋,却深深地吸引着我一次又一次来到她的身边。



在众多风景如画地海滩中Yaquina Head Lighthouse state park并不是很最著名的,可是她却是我最喜欢的。这儿不仅仅有浩瀚蔚蓝的大海,你还能近距离的看见自由自在的鸟儿,嬉戏欢笑的海豹,堆积如山的贝壳;能亲手触摸充满生机又让你琢磨不透的石沼(tide pools)。这个充满了生机,神秘和宁静的地方,让人们真实地感受到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和人世间的和平宁静。



无论什么时候到访,这些鸟儿们都好象在排队等候你的检阅



与上面那群鸟儿不同,这群鸟儿们自己也在悠闲自在的享受着生活的乐趣,哪有闲暇来理会我们近距离好奇的偷窥。



不过近距离的偷窥颇有收获,这个抓耳挠腮的家伙正好被我们逮个正着。



转个身来给自己拍一张相片,就好像多年前,人们到处刻下到此一游的字样,给自己留一个纪念。



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以后走下海滩,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堆积如山的贝壳和藤葫



大家来仔细了,这个东西我们都很熟悉,常常还会出现在我们丰盛的餐桌上。



在贝壳山之间,就是大大小小的石沼(Tide Pools)说她神秘和充满生机,其实一点也不夸大其词。在这里经常会有海葵,海胆,海星,寄居蟹等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这儿并不是它们常驻的家,它们是顺着潮汐来到这儿的。你永远也很难猜出,今天会有哪个倒霉蛋会被困在这儿,因此给她增添了不少的神秘色彩。 这儿你可以触摸到这些神秘的访客,为你的旅行,带来不少愉悦的惊喜。


越过石沼,回到海滩,不经意间,你就会发现这些调皮的海豹,正在好奇地四处张望。与爬在海狮洞和码头上的海豹不同,这儿的海豹是生动活泼的。它们时而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你;时而躲进大海里同你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时而跃出海面,让你为它鼓掌欢呼;直到自己筋疲力尽,只好爬到小岛上呼呼大睡。它们就好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围绕着你,给你带来欢笑和活力。



渐渐地,太阳已经收回了刚才的雄风,流露出慈爱地目光。



响石滩(我给它取的名字,因为这是一个由许许多多鹅卵石组成的海滩,当海浪经过的时候,若干石头相互摩擦就会发出响亮的声音),仿佛已经感受到了慈父的温暖,闪烁着动人的光芒,以回应自己的对慈父的敬爱。



大海显得出奇地平静



鸟儿们也十分默契地停止了喧闹,庄严并遗憾地注视着夕阳。



最终,该来必将会来,太阳还是离开了我们的视线。
这儿的主人——灯塔,肩负起一天最艰巨的任务了。




这个灯塔现在还在继续使用



这位就是灯塔的守护者。



这是灯塔内的旋转楼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