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送月饼——广式叉烧月饼

(2009-10-04 11:48:39) 下一个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家的时候感受不到同家人在一起的珍贵,当我们浪迹天涯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家的温暖,家乡的亲切。

小时候的中秋夜,妈妈总是准备了丰盛的水果和各式各样香甜的点心。可能是有太多好吃的东西的缘故,月饼一直不是我感兴趣的点心,总是在品尝完其他我喜欢的点心之后,在妈妈的敦促下,才会吃一小块。那时吃月饼好像是一项任务。

当我来到异国他乡,又逢中秋夜,同样有丰盛的水果,各式各样香甜的点心,单少了那块一直被我认为是任务的月饼,本应该觉得轻松的我却莫名的惆怅起来,乡愁阵阵涌上心头。那一刻我似乎才恍然大悟,圆圆的月饼寄予的是我们对全家团圆的美好愿望。

可能是打小就爱吃肉的关系,小时候最喜欢的广式月饼是叉烧月饼。到美国以后经常吃到的广式月饼是莲蓉蛋黄的,还真的很少看到叉烧馅的月饼。最近赶着中秋节庆,大家一轮又一轮的上月饼,莲蓉、五仁、豆沙、南瓜、云腿、酥皮和冰皮,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大饱眼福之余,也觉得有一点点遗憾,怎么独独缺了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叉烧月饼呢?于是决定自己山寨一个,我的山寨版广式叉烧月饼就这样诞生了。好了废话少说,直接给大家上月饼,祝大家中秋快乐!



原料:
饼皮:A,低筋面粉100克,糖浆(corn syrup)75克,油30克,碱水半小勺,盐少许
B,低筋面粉50克,油10克
馅:叉烧400克,蜂蜜4大勺,糖3大勺,面粉,猪油1大勺(可以不用)
蛋黄液:蛋黄搅散后,加入几滴油稀释






制作方法:
1,将A料中的糖浆,油,碱水,盐巴先混合均匀,然后倒入A料中的低筋面粉中用橡皮刀拌匀成团状。用保鲜膜覆盖上静止一个小时。
2,准备馅料:叉烧用机器打碎成细粒,面粉用小火炒至微微有点黄。然后将叉烧、面粉、蜂蜜、猪油(可以不用)和糖拌匀,搓成只比模子稍小一点的圆球。
3,一小时后,再把B料加入A中揉匀。分割成20克大小的面团。
4,小面团搓圆压扁,包入馅,慢慢推薄饼皮,最后收口。表面上薄薄铺上一点粉,然后放入压模中,压出图案。
5,放入烤箱中,温度设定在300华氏度,先烤6分钟。取出,刷上蛋液,再放回烤箱中,将温度设定到325华氏度,烤至金黄。
6,取出放凉,放入密闭的盒子中,放置两天后回油就可食用了。



最后来看看里面的叉烧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