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烟熏桂花鸡翅,鲜果香酥丝

(2009-07-17 09:18:57) 下一个





烟熏桂花鸡翅

为什么叫烟熏桂花鸡翅呢?我本来就只想做烟熏鸡翅,一切都是按照烟熏鸡翅的方法来做的,等到要找茶叶来熏的时候,突然看见我以前买的一包干桂花。这包干桂花我以前做点心和泡茶的时候用过,味道很足,十分的香,一时间就冒出了做这道烟熏桂花鸡翅的想法。这个虽然工序又点复杂,但是制作其实是简单的,是一道可以凉食的菜,可以为你的夏日补充蛋白质。



制作方法:
主料:鸡翅膀
调味料:酱油、盐、糖、鸡精(可不用)、料酒、胡椒粉;或者可以采用一些现成的腌肉料
烟熏材料:茶叶、桂花、米和糖
1,事先将鸡翅用腌料腌入味
2,锅底垫一层锡纸(foil), 在锡纸上面放两大勺糖, 一大勺茶叶, 一大勺米和一小勺桂花。然后 放入一个支架, 在支架上铺上腌好的鸡翅膀。
3,盖上盖子先开大火,看见锅内浓烟弥漫时,把火调节到中小火。二十分钟以后开一次盖,将鸡翅翻一个面,然后再盖上盖子继续熏二十分钟后关火。这时不要着急打开盖子,让鸡翅慢慢吸收残余的烟子。

鲜果香酥丝



前几天带父母外出吃饭时,饭店老板给孩子们送了一碟类似炸面条的东西,孩子们十分爱吃。今天我就凭记忆弄出了这个山寨版的,为了让孩子们更喜欢,把它变得更健康,我就在上面加了一些水果。孩子们果然十分给我面子,把它一扫光
我个人认为加了水果之后给这个原本干巴巴的炸面条增色了不少,而且他的酥香最受那些香香嘴的喜爱。这样的演变,把它变成了一道不错的餐前小点。不过这是一道油炸食品,大家自己小心。



制作方法:
主料:饺子皮
鲜果装饰材料:桃子,兰莓,黑莓和薄荷叶
1,把买的饺子皮切成细丝,然后用油炸到金黄
2,盛出装饰上新鲜的水果



小帖示:
1,用饺子皮,它炸的时候会有一定的膨胀,所以应该把它切细一些。饺子平没有任何味道,如果你想把它变成咸香型的,可以在炸好后洒上适量的盐,抖动均匀;如果喜欢甜香型的可以洒一点点糖,再抖动均匀。
2,水果应该选用表面水分少的,这样才不会影响它的酥脆。我用的桃子是水分少比较硬的桃子,兰莓和黑莓我都用纸巾吸干了表面的水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