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近日简单美味的家常菜

(2009-06-16 16:28:13) 下一个


我们家的两只小馋猫很喜欢红烧口味的肉菜。每次我在做红烧肉菜的时候,香味在慢慢渗入肉里的同时,也常常飘进了小馋猫们的鼻子里。儿子闻到了香味就会跑过来对我说:“妈妈,我闻到了一股好吃的味道。”
我做的是懒人版的红烧肉,不放一点油。把肉放入不沾锅内,然后放入其他调料(姜,葱,蒜,酱油,醋,糖,如果嫌不够咸可以再放一点盐,料酒,八角,桂皮,花椒,桔子皮,丁香等先炒几分钟,然后加一些水闷熟就可以了。虽然没有放一点油,可是肉里的油在闷煮的过程中会慢慢渗透出来。

红烧蹄胖


红烧鸡块


红烧鸡翅




糖醋排骨




这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不用油炸也能做出油炸效果的糖醋排骨。我先把排骨炖熟,然后用排骨原汤来调糖醋汁,让炖好的排骨加入糖醋汁熬干。由于排骨汤里有很多油,在熬制过程中同排骨充分作用,所以做出的糖醋排骨入味酥骨,朋友吃的时候还以为我是用油炸过的。


制作方法:
1,排骨洗净,放入锅中加姜蒜炖。我用高压锅一般炖25分钟。需要提醒的是除了排骨以外,只放姜和蒜,千万不要放盐。因为如果放入盐蛋白质会迅速凝固,不能很好渗入汤中,汤的鲜味就会差很多。其实这是排骨两吃,汤我们还可以做汤菜。
2,调糖醋汁:加入糖,醋,酱油,排骨汤和少量鸡精(可以不用)调成糖醋汁。糖醋汁的多少以淹没一半排骨为准,糖和排骨汤放的量比较大。
3,用中火将排骨和糖醋汁加盖一起熬制,熬到汤汁比较粘稠。在后期的时候注意不要熬糊了。




孩子小的时候的他们的口味是单一的,在他们看来甜的就是甜的,酸的就是酸的,他们很难容忍酸甜苦辣重叠的味道,更不用说去品尝这种复和的美味了。在他们的眼里色彩也没有完全丰富起来,他们对于菜的颜色也更爱蔬菜本身的色调,只有他们自己熟悉的东西,他们才能放心的吃。所以给小孩做的蔬菜类的食物时,我都尽量少放调料,很多时候就放一些盐清炒。记得上大学时学了一门食品科学的课程时,老师第一天开场白的第一句话就是:“盐是世界上最美味的调料品。”尤其对于孩子他们纯洁心灵里的美味就是简单的本味。下面这些家常菜就是只用盐炒出来的家常菜。



1,什锦空心粉
主料:空心粉,合掌瓜(可以任意选择),金针菇,叉烧,虾
调料:盐
这是孩子们很喜欢的一道菜。它营养丰富,而且没有异味,没有汁水,在比较凉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它的味道。所以是孩子们的一个不错的便当选择。
做法也相当的简单
1)先把空心粉煮熟,其他主料切好备用。虾去壳和肠线,然后用淀粉和盐先码好。
2)炒虾,然后把它们盛出来,锅内留下热油炒其他蔬菜。
3)蔬菜快炒熟的时候,放入煮好的空心粉和叉烧,再放入适量的盐。
4)起锅之前放入虾。




2,蘑菇虾
主料:蘑菇,彩椒,虾
调料:盐
要点:炒蘑菇的菜有一个很关键的地方,就是不能让蘑菇出水,如果蘑菇出水以后它的鲜味就会严重流失。为了不让蘑菇出水,一定要做到:盐要等到菜基本炒好以后再放;一般油放的比较多可以阻止水分的渗出,但是蘑菇非常吸油。如果你象我一样不想放太多的油,可以在开始开大火炒,随后转置中火,不停翻炒,时间不要太长,快熟的时候放盐转为大火,迅速混匀起锅。还有在洗的时候不要把它泡在水里洗,很多美食家清洗蘑菇都只用湿布来擦,避免多余的水分进入。

3,苤兰肉丝


4,素三丝



5,西葫芦炒鸡蛋






这是绝对迟到的粽子了。以前每年的端午节我们都会包一些粽子送给朋友,因为包粽子是老公的强项。今年端午节前后天气非常好,我们全家都忙着整天在外面玩,就没有工夫包粽子。本想端午节也错过了,以后有机会再包吧。可是有朋友等不到粽子,耐不住性子给我们打电话了,于是我们就赶紧买好材料包粽子。老公想多包一些吧,一下子耗费了一天的工夫包了将近一百了粽子。
我们包了两种一种是咸粽子,米泡好以后我加了一些盐和油炒了,中间的加的是熏肉和栗子;另一种是白粽子,就是什么也没有放,不过竹叶的清香渗入糯米中很香,吃的时候一般要蘸糖吃。以前在家里妈妈会用红糖熬糖浆,我偷懒了就用超市里卖的糖浆。

咸粽子



切开来看看


羊肉空心粉


我最喜欢到农场采摘各种各样的水果,不仅仅是美味,这也是一年好天气的开始的象征。总算等到可以自己采摘草莓了,来看看这新鲜的草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