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你还认得我么

(2009-09-16 10:17:11) 下一个

        一八六三年某日清晨,一艘轮船停靠维琴尼亚海港,船上满载受伤战士以及被俘兵丁,因为交换俘虏遣送回来。这些狼狈不堪士兵当中,有一二十岁左右的青年,家道富有,生活舒服,他的哥哥惠廉在非立台非省经商。但是现在自己既受重伤又患重病,形同乞丐。他已打过电报给他哥哥,然而他对同伴说,“我的身体,形态已经弄得如此光景,说不定他认不出我来,也许不会接我回家。”他一面讲,一面看看自己的身子几乎要哭出来!

        他的哥哥豫备了一辆舒适漂亮的马车,已在码头等候好几个钟头,豫备接他弟弟送到火车站,再搭火车回家。船一停靠在码头,他就走上甲板,在人丛中热切寻找他的弟弟。不多时,他走近了他的弟弟,他正躺在船上,鼻嘴满了伤痕,脸面消瘦枯黄,头发蓬乱,衣衫褴褛,赤着一双脚,又肮脏又满了裂痕疮疤,哥哥看了一看,认不出他,反而显出憎恶的样子走开了。弟弟的心立即沉了下去,自忖道:“真不出我豫料,哥哥已经认不得我了,并且还不愿意对我多看一下。他是那样整齐、清洁、强壮、体面,我是多么不配。”第二次他的哥哥又走到他的面前,还是认不出他,他自己也不敢作声。第三次他的哥哥再走到他的身边时,脸上显出失望和疲倦,以为他的弟弟也许病在途中,也许已经去世了。最后一次他的哥哥对他注视时,不禁自言自语的说,“可怜的人!”刚一转身,他就听见微弱的声音叫着:“惠廉,你还认得我么?”惠廉立即俯身。说道:“哦!亲爱的弟弟,你为甚么不早说话呢?”这时也不嫌他肮脏,马上扶他起来,引他上了马车,护送回家。

        人虽卑鄙不堪,不管我们如何的罪大恶极,我们的神仍眷顾不弃,只要我们信靠祂,祂必拯救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