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勿看别人

(2010-01-12 14:44:07) 下一个

        古印度有一太子,因为犯罪被其父王长久囚在狱中,一天国王命令狱吏不要解开他的锁炼,叫他经过大街,到王宝座前来,王要亲自替他开释。太子说,“我带着镣铐经过大街,此后还有何脸见人。”狱吏回报,王说,“我有方法叫他不见人面。”第二天命狱吏拿一碗牛乳送给太子,告诉他说,“你捧这碗牛乳到王面前,刽子手跟在你的后面,这碗牛乳若有一滴流出,就斩你的头,你要谨慎!”太子双手捧着牛奶,慢慢走过大街,到王面前伏在地上,求他赦免。王问说,“大街上许多人拥挤看你,你看见他们的脸么?”太子说,“我生命问题要紧,那里能去看他们的脸!”
诗篇一百一十九篇一百零九节说,“我的性命常在危险之中,我却不忘记你的律法。”今天人听了福音,内心不会不受感动,只因没有勇气站起来承认主名,经过左右一看更不敢了。得救沉沦是关系我们个人的事,要别人代替是不可能的,你信你得救,我信我得救;所以,要知道生命问题要紧,那有工夫去看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