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我来替你罢

(2009-08-26 09:48:20) 下一个

        英国有一信主家庭,姓石,生有四个孩子,自幼在教会长大,所以都很听话。一年,石先生的哥哥去世,撇下一个九岁的儿子,名叫约翰。石先生反覆思想,一面觉得该收养他,助他成人,一面又怕约翰生性凶恶,会把这恶性沾染他的儿女。但至终,还是收容了约翰。约翰到他伯父家中,不是和大的打,就是和小的闹。无论甚么东西,说毁就毁,弄得石先生的四个孩子畏之如虎。谄媚他,没有用处。责打他,亦无功效。用尽好话劝他,他总是回答,我不管,我不管。石先生的一个小女名叫苏珊,温柔和善,常用爱心待约翰,盼他改好一些。一天,约翰忽向苏珊动怒,把她的玩具丢在火里,又扯苏珊的头发,抓伤她的胳膊,直至流血。石先生忍耐不住,遂将约翰锁入黑屋,按时送饭给他,等他悔改。若不悔改就不放他出来。但他进了黑屋,仍是不住的说,我不管,我不管。锁了三天,约翰毫无悔意。

        自从约翰关入黑屋,苏珊比谁都觉难受。她就对她母亲说,“妈妈,可否让我去替约翰坐黑屋子,叫他出来快乐快乐。他已好几天看不见光,看不见天,看不见花草雀鸟,必定很闷。”她的母亲答应了。她就立即跑到黑屋,打开锁,对约翰说,“你快出来看看外面,我来替你罢!”约翰遂即出来,苏珊进去代替。门将上锁之时,苏珊请求她的母亲说,“今天让约翰在家吃我的饭,我在这里吃他的饭。”到了吃饭的时候,约翰的坐处正对苏珊的空座。苏珊的母亲对约翰说,“你用苏珊的饭罢!”约翰拿过苏珊的饭食,很难受的走了,后来在楼下静坐半天。黄昏之时,约翰问苏珊的母亲说,“苏珊在黑屋里过夜么?”答说,“当然。”约翰立刻流下泪来,跑到黑屋门口,哭说,“苏珊,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女孩子。我永远不再那样对待你了。我想起从前对待你的样子,心都要碎了。你这样善待我,叫我不能不受感动。以后我必要学作好孩子。”

        当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弃绝、顶撞主耶稣的时候,祂就为我们死了。这爱不能不叫我们屈服归顺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