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拒绝总督的赦免

(2009-08-11 16:45:25) 下一个

        从前在开拓美国西岸时,有一位年青人,因为赌纸牌,用手枪将赌友击毙;事后被捕,判处死刑。因他过去为人还算不错,他的亲戚朋友们商议联名上书,请求总督予以特赦。所有认识他的人几乎个个都要签名,甚至邻乡异城的人,和别州的人也签名上书,为他恳切请求特赦。总督收到请求书堆积如山,深受感动,立刻写好特赦令,并且伪装成一位传教士,亲自去探监。当他接近死囚的监牢,那位年青人便在铁栏之后一跃而出,狂声说,“滚开,我不要见你,我已见过六位传教士,连你一共有七位,我已听太多宗教了。”总督说,“请你不要太急,让我说几句话。”年青人又怒声说道:“你若不立刻走开,我要叫看狱的来赶你出去。”总督再请容他报告好消息,年青人拒绝了他。总督不得已,只好离去。过了数分钟,狱吏前来告诉他说,“刚才那位传教士,其实就是总督,并且带有特赦令,可惜你不和他说话。”年青人马上恳求狱吏送来笔墨,写了一信,请求总督原谅。总督收到信,就在信后批着说,“失去施恩得机会。”
        就刑之日,年青人留下最后的话说,“请告诉全美国的年青人,我并非为着我所犯的罪而死,我并非因为杀人而死;总督已经赦免了我,我可能继续活着;请告诉他们,我死是因拒绝总督的赦免。”人若拒绝神在基督里所赐给的赦罪恩典,终必灭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