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不一样的辛苦

(2023-03-25 10:11:11) 下一个

一个超市打工妹,一个美女刚开业的牙医,一个医院病理科的职员,一个家庭主妇,四个女人都生了儿子,然后。。。。。。

超市打工妹去看牙医,美女牙医很热情,生意难做,牙医收入也没有以前那么好赚了。于是边拔牙,边聊天:“你上次说的那个让孩子们一起玩,我看可以安排。” 打工妹,嘴在牙医手里,只是点了点头,意思是:“好啊。。。” 等到周末,打工妹打电话:“要不要带孩子一起玩啊?你说好的playdate哪天啊?” “我周六要加班。。。”牙医吞吞吐吐地答道,“你平时工作那么辛苦,周末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别累着!” “哦,谢谢,那啥你周六还要上班,一个星期就休息一天,比我辛苦多了啊,您也别累着哈!” “ 我们的辛苦不一样。。。”挂了电话,打工妹默默地问自己,有啥不一样的?不都是为人民服务吗?不久比我辛苦的贵点?

打工妹的儿子和病理科职员的儿子在一个运动俱乐部,小职员长得真漂亮,一笑浅浅的梨花窝窝,身材纤细,声音柔和,“加个微信呗?” “好啊!” 有一次打工妹车子坏了,车胎给扎了个很大的钉子,“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接送一下孩子啊?我要去修车。” 美女妈妈二话没说就过来帮忙,然后等车修好了,打工妹不爱欠人情,还了礼之后就和美妈说,今天我帮你接送你儿子吧?对方也痛快的答应了。本来是没有啥问题,打工妹还想热心的帮忙,结果另外一个全职主妇的儿子也在这家俱乐部,这个打工妹还和这个全职主妇先认识的,还请她到家里一起吃喝玩。已经约好了去接美女职员的儿子,全职主妇急忙打电话给美女职员。。。美女职员又微信打工妹:“今天不用你接了。” 本来挺轻松的,在俱乐部见到就感觉到那么一丝尴尬,有一次美女和主妇都在,美女对着打工妹介绍:“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你平时很辛苦,不用你帮忙接孩子了。” “你不辛苦吗?” “ 我们的辛苦不一样!” 主妇和美女对视笑了笑。打工妹心里很纳闷儿,又是不一样的辛苦,没人想影响你们的友谊吧?话说你们认识多久了? 后来才明白是主妇担心打工妹打乱她和美女职员的拼车计划。以后打工妹见到主妇就绕道走了。因为她们的辛苦不一样。一个需要上班,一个不用上班呗。美女职员的辛苦也不一样,她可能也觉得她自己挺贵的吧?打工妹打心眼儿里感谢她在自己难得时候的帮助,至于辛苦的一样不一样的,根本不重要。

再后来超市打工妹被解雇了,因为老黑莫须有的罪名。她也没有啥好痛苦的,在黑命贵的社会风气下,丢了这份不贵的工作也没啥好心疼的。再后来人到中年打工妹继续坚持学习,退了群,退了圈儿,拿下了金融MBA,又接着攻博士学位,儿子也很争气,体育文化课样样拔尖,儿子最厉害的不是学习,而是能和任何家庭出身的,各种性格的孩子都成为朋友。再后来打工妹的孩子事业,家庭运气都很好,他长大了,每当人问起他为什么能这么成功的时候,他就谦虚的笑笑:“我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不要看不起任何人。谋生都辛苦,多尊重别人。”打工妹的妈妈在电视上看到儿子侃侃而谈的样子,嘴角轻轻的上扬。发自内心的感恩和幸福。

谁在乎你辛苦不辛苦,辛苦的一样不一样呢?永远保持善良,人善人欺天不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