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6/10/23 今天打儿子了

(2023-06-10 21:03:18) 下一个


钢琴recital得了个小泥人儿。他觉得没意思,咱还是得鼓励。

毕竟钢琴这玩意儿,咱就没用心陪过全凭自觉。

今天打儿子了!对,原因他自己明白。

前天就已经发黄牌给他了!在BN书店,老母亲一张嘴他就捂耳朵,带着妹妹一起当众捂耳朵。昨天给他搞了一个生日趴,蜕了老母亲一层皮,口干舌燥一下午没喝一口水,没吃一口饭。招呼他前女友和老同学及好朋友。

今天一上午玩玩玩,为娘的一下楼跟他交代一下晚上要recital 另外加一个网课,就开始捂耳朵,其实也没那么生气,但是李玫瑾老师,有太妈妈育儿,还有几个心灵毒鸡汤看完之后,都说要打,而且要在四年级之前打得多一些。

然后去客厅抄家伙,第一次打人还这么冷静地分析不能太硬的棍子,不能打头,不能打出毛病,不能,不能...最后捞起妹妹玩的塑料网球拍,刚一举起来,孩子爸爸先冲上来“你不能这样,这是美国!” “你把二宝带上楼,再啰嗦,我连你一起收拾!赶紧给我上楼!”二宝吓哭了,老大一看老母亲动真格的了,吓嗷嗷哭:“真要打我吗?” 看他一哭,我倒想笑场了,继续假装很愤怒,“使劲”拍了两下,第三下没下去手,怕打出印子很疼的。“妈妈,我错了!”“你为什么错了, 我为什么打你?” “因为我没礼貌!” 儿子嗷嗷哭,我本来也没多生气,全拼演技。“我给你提醒了至少七八次了对吗?” 他点头称是,边哭边流鼻涕,我让他拿纸巾擦鼻涕,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我老爹在房间里心疼孙子,小孩子哪有不淘气的呢?我心想我小时候差点没被你打死!回头继续和老大讲道理,他心知肚明自己犯错了,这时候二宝下来看哥哥被修理,也老实坐一边,我两个一起修理:“ 你们俩以后妈妈说话还捂耳朵吗?” 老大点头 :“ 好 妈妈 !” 你好什么好? “ 妈妈,我没听懂你的中文!” 真真给气乐了还是要在拼一会儿演技,英文再问一遍,回答“No!” 再重复错误就让我继续用塑料网球拍打他。我说聪明如你希望以后别给我修理你的机会!我也不想打你,打人的人本身不是强者,是无能的弱者才用武力解决问题。

今天下午表现可圈可点,但是自己扪心自问,是不是平时对老大太爱了,废话太多了,所以让他无所谓了!要怎么自我完善。

果然是亲儿子,挨打之后,一下午都搂着我轻轻安慰我:“妈妈,我爱你!”

实在不想儿女也成为讨好型人格,跟他们说:“如果你们两个如果有自己的想法可以说出来,但是不可以没礼貌!” 注意Manner,其实老大刚出生就无数次脑补过这个画面,只不过当时是想准备一篇文章,词典查好要骂娃的话,事到临头,中文英文一起上,效果还是有的。给他讲了一个亚裔男孩全都满分还被六个大学拒收。儿子问我:“ 难得我非得上大学吗?” 没有啊,你可以自学成才,我下周去教育局给你申请资料,你就在家home school就行了。他连忙摆手说算了吧,那样就更没朋友了。

夜深了,俩娃和孩子爸爸都已睡去,只有自己不断翻来覆去,该怎么教育这种进口娃?亚洲文化在美洲本身就是弱势文化,还有毕竟人家的祖国是米国,米国现状是黑命贵,性别自定义。这样的背景下,怎么让孩子们有颗中国心呢?这不天方夜谭吗?

要提升自己的母亲力,少说多做多鼓励,打一顿希望他能记一辈子,以后别再逼老母亲动手了。好不容易生下来,怎么舍得去打呢。以后也不要有以后了吧。谁知道呢。顺其自然吧...

慈母多败儿,但是儿子真出息了哪有时间陪你呢?所以凡事都是有正有反。不要太努力,太人为的强求就好。孩子,妈妈只希望你能做个比妈妈再正常健康快乐一些的人就好。

其他的真的都无所谓,哼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Half birth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