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和美国护士过招儿

(2023-02-18 10:06:03) 下一个


父亲肺炎住院。熬了通宵,眼睛不敢离开监视器。

ICU医生过来,问诊,说老爹病得很严重。

极有可能进ICU,请医生帮忙保住老爹的命。

不得不说亚裔真的在慢慢崛起,晚上急诊医生是位福建女医生,

早上查房的是位亚裔男医生。有他们为老父亲保驾护航,心里这盏灯亮了。

第一个黑人护士,他是明显的看不起亚裔。

给老爹扎了三针都没成功,第一针打鼓了,说老爹血管不好找。

第二针失败了,说皮肤太硬,我去,再硬还能硬过黑皮?

第三针,我直接说听说你们有专门的I V team,要不要请个专家来扎针?

主治医师就在旁边看着,黑小哥很不服,“我可以的!” “ He is good!" 一抬头, duang, 撞监视器上了,我也随声附和着“ It's really good!” 

老黑很不服,第四针终于扎上了,我和他慢慢悠悠地解释:“ 你技术太好了,之前我母亲在世的时候有个小护士找不到血管,半夜悄悄爬进老妈房间扎她。” 老黑头出汗了,“这个不太好哈。” 我说还行,没啥不好的,人都要学习,要给别人学习的机会嘛。

老黑悄悄地撤了,但是心里对亚裔的看法恐怕是根深蒂固的。所以......有些事情是徒劳的。

要学习保护自己,要学习基本的知识保护自己。

回家就瘫倒了。多亏先生照顾俩小的。

今天过招美白男护士和西裔美女护士。

一到就看到心跳 呼吸显示都是问号,血压也没有。

IV也没有,尿袋子也没换,床单都是旧的。纸尿布没换。

这时候生气是没啥用的,我问:“ 请问为什么看不到血压 心跳? 为什么看不到呼吸,心跳?为什么没有IV?为什么床单没换?” 男护士给问懵了,没想到我能看懂监视器。我熟练的拿起小海绵刷给老爹刷嘴,不让吃喝,老父亲嘴干的舌头都动不了。男护扎了个可爱的丸子头:“ 你爸爸不让扎IV。 你爸爸不让用氧气,你爸爸不让换衣服,你爸爸不让换床单......” 反正都是俺爹的错。好吧“ 谢谢您对我父亲精心的照顾,请问什么时候可以看到监视器的数字? 请问什么时候可以给他换床单换纸尿裤并清理干净?” 美白丸子头说“10-15分钟” “好 ,谢谢!” “ 请问什么时候可以重新打上I V, 他是重病号,不吃不喝需要输液需要抗生素杀病毒。” 丸子头“ 大约二十分钟吧。” “ 好谢谢” 

然后就听见丸子头Bla Bla Bla 对旁边的同事抱怨,你看看我照顾他这么好,好德德德 德德德....” 然后他们果真二十分钟搞定,“ 请你们给我你们的名字好吗?我想给你们写感谢卡!” 也许太意外了,也许和我刚才严肃地吓人的强迫口气不同,他们心态180度转弯,世界上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懒,自己无能,但是人都喜欢被表扬,都喜欢被尊重。既然人家按照承诺帮忙了,就该感恩。然后这俩护士态度超级积极,没几分钟就过来问两声,深深感到还是要有个孩子,等我老了,有人在有人关心和没有人照顾,完全不同的。老爹看我来了,坚强的他也不得不流下了眼泪。医生来查房,我又和医生说老父亲已经几天没大便了,要给药帮忙他排泄。医生真的给忘记了。她谢谢我的提醒。

好了,全部搞定,看着舒服的老爹,给他用医院的电视找到了足球赛,刚刚看了十几分钟,拍拍我,“我要大便!” 继续好好表演,跑到护士站“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父亲真是够麻烦人的,请你们帮忙给换一下好吗?” 因为前面给足了尊重和感谢,他们很客气,很干脆的帮助父亲清理大便,换纸尿裤。

不得不说,这种职业精神还是可圈可点的。没花一分钱,只要有足够的同理心,要有基本常识,真心沟通,搞定。美国的医学院要比其他学院录取标准严格。医护培训都还是到位的。

不管什么肤色什么族裔,将心比心,时刻学习,应该是沟通顺畅的前提。

所谓过招不过是个噱头,把这段人生经历记下来,有时候换位想想自己亲自给父亲换纸尿裤,洗大便的裤子会有多高兴呢? 这个行业还是值得所有人类尊重的。前提是要学习点基本常识,对话才有可能。不然就只能多了太多医闹,和无辜的心理身体受伤的医患罢了。

先生发来了小娃可爱的照片,家人的支持,是照顾好老人的动力。

深深感恩,感恩生活教会我成长。学无止境,低头好好做个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需要抗生素杀病毒?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生活教会我成长。学无止境,低头好好做个人吧。赞!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t2020' 的评论 : 嗯嗯,美国扎针真的要凭运气。这点中国医生真是厉害。关键是量变引起质变LOL还有中国医生护士真的够用心学。美国这边速成的太多了,就这样人手还不够呢。但是美国的医护人员基本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操守真是有够强。素质教育。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谢谢。愿大家都平安健康。我做的还很不够。要继续努力。
start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在医院打点滴,三次扎不到,他们就要换人了,说是规定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是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女儿!希望你父亲早日康复。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女人都要预防UTIs 尿路感染 会导致老年痴呆。
蔓越莓 益生菌都是后天补药,要把炎症消灭在萌芽状态。女性也要合理补充雌激素。
多喝水,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高危人群,呵呵,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今晚这个美白女护士2月刚结婚,科学家老公是她高中同学high school sweet heart, 大学分手了一段时间,然后又在一起了。多亏她的帮助,老父亲的血压平稳回复中。只要是工作就有论资排辈。今天美白丸子头交代给我说晚上如果需要护士要给灌肠,前提先用药通便,再不行就灌肠。结果让这位新婚燕尔的南加州美女护士赶上了两次大poop,还有满满的两罐pee ,我说我来给换尿袋子吧,她说换好后要量尿量,做记录。护士真心是个辛苦活儿。本来想催她给灌肠来着,将心比心,已经通便了两次了,凡事不要太极端。毕竟俺爹不是宋美龄,灌肠的特殊待遇还是谨遵医嘱吧。 一通屎尿下来,老父亲对于我这个孩子应该是更依靠了。让他安心生活比什么都重要。半夜三更,不敢睡觉,一晚上喊了几十遍了,不许动,不许乱动,老爹不听话总喜欢把监视器上的胶带揭下来。这个任性程度就可以知道当年我是多么难管教的丫头,毕竟我是他的DNA延续。所以,从吼叫式转成哄孩子一样好好哄着他,愿父亲平安出院,愿天下父母都能享天伦之乐,也愿儿女都有可以回报父母的机会。
也许男人一辈子都是孩子,都喜欢被夸奖,被哄着,被惯着最好。要宠老爹,疼先生,爱孩子们。活着就是利他。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子女照顾异性父母避免尴尬话术: 身为女儿带父亲去看泌尿科,女医生让父亲脱裤子,我和老爹不得已都往旁边看,50多的女医生乐了,真是难为情啊。不过我一想到那个女医生更想笑,问了一下这位原来是英国文学专业的科班文科生,做男泌尿科医生,这个福利简直比男妇产科医生要大许多吧。言归正传,今天这个女护士给老爹换纸尿裤,那一坨大便,我是帮忙翻身了,边翻身边安慰老爹:千万别不好意思,我小时候多少次尿床还拉在你身上,您都没把我给扔垃圾箱里,现在也轮到我伺候您了,而且还有专业护士帮忙。您一辈子也没想到有洋护工照顾您吧?老爹眼泪默默涌出来。慢慢地,就会适应了,在生命面前,其他都不重要。给妈妈洗澡的时候也安慰她:还是自家孩子给洗的舒服吧?放下羞耻心,活着比什么都重要!活着,活好,活下去。你养我小,我养你老,就这样也无法回报您们的养育之恩。依然天天忏悔,天天自责。为了以后少些后悔,一切要尽早去做。
如果对待父母能比对待孩子还耐心,就更像个人样了。要好好做人,做个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