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太阳雪 3/18/23 SAT

(2023-03-18 19:30:36) 下一个

“做人难,登天难!”记得这是母亲生前爱唠叨的话。

人到中年,父亲刚刚脱离了生死线,腿消肿了,肋骨断了,肺炎好转,右肺还是有些炎症。

但是终究是活回来了。一个Home Care的护士被我踢出去了。一连四个问题,她都say no.

直接电话安排值班的护士:“我们不欢迎她,请她不要再来了。”在资本主义国家,也没什么好客气的。物理治疗师给的建议很专业,能帮老爹自己坐上车子了。

血压血糖相对稳定,就是肋骨骨折处的疼痛和咳嗽在折磨父亲。

吃饭大小便都在慢慢恢复。守着虚弱的父亲,现在觉得母亲的离开也许是最好的安排。

不用在为这个男人揪心,操心了。带孩子们去公园玩,不知是累极了,还是换季带来的情绪波动,情不自禁的喊“妈妈!”

从星星点点的小雪花,到如棉絮般纷纷扬扬,儿子:“妈妈,我觉得姥姥能听到你的声音,她知道你想他了。姥姥可以控制天气变化吗?” “你姥姥属龙,可厉害呢,我觉得她能......” “我也觉得她能!” 儿子补充道。刚到公园,天呼啦啦阴沉了下来,孩子们迎着雪花夹着雨点儿,玩的不亦乐乎,雪越下越大时,我说“上车了,回家吃饭喽!” 孩子们小手小脸冻得通红,还是没玩够呢。“你姥爷在家饿了,该吃午饭啦,还有这雪看样子越下越大了呢。” 孩子们没有玩得尽兴,却还是顺从地上了车,也许他们也担心在家姥爷要是饿了怎么办呢?

可是,往家开的路上,这半边天就晴朗了起来,太阳出来了,被云层包裹着的一片晴空,温暖的阳光,伴着星星点点的雪花儿,太阳雪,太美了。妈妈也许真地听到我的呼唤了。

回家,看着躺在床上的父亲,想起他被母亲曾经那么死去活来地爱过,不知道是该替他幸福还是解脱。脱口秀里传来小卉的经典段子“我妈跳舞都跳死好几个老头了,舞厅杀手,改健身了,据说健身教练,命硬!” 看着死里逃生,憔悴的父亲,心想:“老爹,你行,命够硬。” 傍晚的时候,老父亲跟我说“我今天自己试着去上厕所了。” “千万别自己以为自己行,您现在安全第一,要是想自己去,喊上我,陪着您,万一需要我可以扶着您。” 老爹点了点头。

孩子们长得好快,老人老得更快。希望父亲能早日康复,愉快地安享晚年。

晚上联系一位要生娃的老乡,问问她有啥需要的。人到中年,需要的更多地是心灵的温暖。至于那些个虚荣地无效社交,一律斩立决就好。

这辈子遇到的人注定是有缘的,能相处的还是缘分不浅的。

惜缘 随缘 不纠缠。一转眼,奔向暮年,心还是那个不经世事的少年。

用好奇的眼睛盯着这个虚拟的人间,我是谁?为什么在这里?要去哪儿?

顺其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