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解脱的解法12/6/22

(2022-12-06 08:05:08) 下一个

解脱的解法之一:

今天开车送儿子去上学,早饭时候妹妹嗷嗷哭,凡事孩子大声哭喊,一定是身心灵哪里极不舒服了,不管怎么哄都不灵,我沉默以对,默默关注哥哥,哥哥在盘算自己的,希望妹妹多哭一会儿,错过了校车,就可以让妈妈开车送自己去学校了。被哭喊声折磨的时候,也没放过这小子的小心机,心里明白呢。

安抚好妹妹,完美的错过了校车,妹妹安稳,哥哥也开心,耗点油还有时间,也算值了。路上,我就跟哥哥聊天:“是不是刚刚妹妹哭,你有点小庆幸?”哥哥笑了。“你知道妈妈刚刚怎么让自己没有喊叫,而平静的等妹妹恢复情绪吗?你想不想学这个技巧?”“想啊!” “你在学校里每天和不同的同学相处,也会有各种状况,建议你试试遇到问题的时候,先关注自己的呼吸,慢慢地默默在心里数十下,这时候你可以慢慢平静下来。然后用上帝视角看自己,这个意思是假如你自己在看一幕喜剧或者看一部电影,自己和让你生气的人就是两个或者几个演员,这时候你会不会觉得这演员演技很好,比如生气或者无助或者愤怒,演得还很到位,你会很快就从刚刚的很痛苦很难受的情绪里抽离出来,你会发现自己原来没那么生气了,甚至觉得滑稽可笑。然后,你会彻底平静下来,甚至会帮演员想更好的演技和表达方式,有些话就像台词也许换一种说法,导致的结局就不一样了。” 聊到这里,也差不多到了学校门口,“妈妈,我爱你!”给我一个大大的熊抱,亲亲妈妈然后开心去上学了,我想他会试着去关注自己的情绪。还有后续一个仪式忘记告诉他了,就是要优雅谢幕。就是要感激和感恩演员的表演,感恩生活的每一场戏,自己自编自演自导,要谢谢自己,也要谢谢配合的演员们,更要感谢造物主的仁慈,让我们有这种神奇的独特的人生体验。

末世,所谓高维思维的人会升天,低维度的人和生物会接受地球上的洗礼,还有一些灵魂被审判过的人直接就奔赴地狱,三维的父母教育四维的子女,明显是给灵性的娃们降维,所以尊重这些个小精灵,他们是人类的希望,关于人工智能强还是人的精神世界更强大,要看人类的共同意志是什么了。只是给孩子一个小建议,点滴开始练习高纬度思维,为末世大审判做准备,为解脱自己积极努力,凡事皆有定数,做能做到的,其他的交给天吧。

解脱有很多解法,有人信宗教,有人靠意志,有人就从来没觉得活着会有多辛苦,也有人活着只觉得苦。一切选择都是对的,一切安排都是好的。

心向阳,雨天也会有彩虹。

一呼一吸都顺畅,今天的自我催眠就是自在,身心自在地活着,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