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3/22/22 母亲离开整半年

(2022-03-22 16:30:27) 下一个


早上春风还有几分刺骨,天不亮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下班后,累了一身虚汗。匆忙啃了一片Pizza,今天是女儿15个月体检。儿子下午要训练。关键是先给老爹测血糖,打胰岛素。

开车回来的路上,播放毛不易的歌,本想放松一下心情,不知怎么就开始默默流泪,今天的日子让我难以释怀,母亲离开已经整整六个月了。音容笑貌仿佛在昨天。边开车边禁不住从低声啜泣到大雨倾盆。抑制不住的伤心和酸楚一起涌上心头。

世界上除了妈妈,还有谁会疼我爱我将我捧在手心。我是她唯一的孩子,也是她一生的牵挂。开到家门口正好遇到老爸,爸爸问我为什么红了眼眶,再也忍不住一把搂住父亲,:“爸爸,你现在是全世界我最亲的人了!您一定要挺住,没有您我会受不了的!今天是妈妈离开整整半年的日子。” 爸爸老泪纵横,默默的跑到车库里去擦眼泪。

一进门,点上香,供奉上苹果和香蕉,在母亲遗像前磕了三个头。您为我操劳一生,您为我的孩子辛苦忙碌,还没有享福就驾鹤西去,留给我的是无尽的悔恨和思念。女儿对不起您的实在太多了。下班回来已经很累了,孩子爸爸说他一个人带大的小的去体检,去训练就好。我说一起去,要像妈妈那样担当自己的责任,守护自己的孩子们。尽可能照顾好老父亲。

体检很顺利,女儿身高体重曲线都很好,头围也正常。儿子训练和教练聊过,要加课了。

回来赶紧给老父亲再测血糖 打胰岛素,吃药。先生给父亲做好晚饭。

回想儿子训练时遇到的一个谷爱凌母亲一样的好妈妈,为了两个孩子每周四天陪练,每次四小时,雷打不动,还有一个月一次的比赛。精力,财力,智力的倾情投入。真是让人肃然起敬。看着自己的两个不懂事的小P孩儿,任重道远呢!

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向前辈们学习,过好每一天,生命就是有意义的。

为爱起航,用心培育,静待花开,顺其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