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走了

(2021-11-04 09:42:40) 下一个

妈妈走了 安详地走了 我陪她一起睡的。

早上8:30,爸爸路过我和妈妈的那张床,轻轻地说:“你妈睡着了!”

猛然一惊,赶紧试她的体温,腿还是温温的,呼吸是凉凉的。颤抖着给临终关怀护士打电话,电话占线,留着昨天来的护士的手机号码,她说过她不上班的,也顾不上什么了,她接了电话,十多分钟她来了,我哭着问我妈妈是不是已经去世了?她眼圈红了,用听诊器听了听妈妈的心脏,冲我点了点头。

这一天就这么突然地来了,半夜我陪她上了一次厕所,她感觉很累,休息了好久,我还有些不耐烦,嫌她动作慢,用尽力气把她扶上床,让她睡舒服一些,没想到竟成了永别。

我拿出准备好的寿衣,是她自己选好的,和结婚时奶奶给她订做的一样的颜色,她选了干枝梅的花样,这是另外一个男护士也来了,我拜托他们给妈妈穿上衣,他们不让我看。只能躲进里间。然后临终关怀的社工也来了,每逢大事我真的是超冷静,拿出准备好的妈妈的遗像,把她信奉的佛祖放在照片旁边,牧师也来了,我还陪着他们说妈妈生前的趣事,他们笑了,我止不住放声痛哭起来,母亲走了。闭着眼睛,闭着嘴,非常安详,非常慈祥。

我点上香,妈妈信佛家里有备好的香炉,我也准备好纸钱,让爸爸和我到后院点燃,

上楼换孝服,把老大叫下楼,和姥姥做最后的告别,把老二抱下来再亲亲姥姥,接着我给妈妈磕头 ,后来才发现脑袋磕出了一个大包,然后让先生也来磕头,最后爸爸也来磕头。衣服穿上,鞋子穿上,护士把袜子给脱了,我说要穿上,妈妈爱漂亮,要给她穿戴整齐。

我给护士小费,他们摆手不要。他们累得满头大汗,眼里噙着泪。我一直觉得他们合理合法的用药杀了我妈。她走得不痛苦,很慈祥,但是我再也没有妈妈了。

接下来他们让我接通火葬场的电话,中午11:55母亲被包裹着用灵车带走,冲着灵车跪地磕头,头磕掉了也换不回我的母亲了。

等他们都走了 还嘱咐我后面会有护士帮我咨询,给孩子进行心理援助。心是麻木的,虽然母亲肺癌晚期查出来到走已经三年半了,但是这种事情也许永远不会准备好吧。

接下来安排临终向遗体告别,火化,葬礼仪式,买墓地,我也给自己买了,就在妈妈旁边,她说她不会英语,等到那边会害怕美国邻居,妈妈,生死女儿都陪着你,到那边我也给你翻译。

昨天看着骨灰瓶被埋进土坑里,早上做了个梦,梦见妈妈回来了,高兴的说医生医疗失误,她侥幸活着回来了,我欣喜若狂,但是我转身问那个东北医生,还是个中国人,我妈妈的寿衣呢?医生还责怪我说人能回来就不错了,衣服重要还是人重要呢?

醒来,衣服和人都没了,眼泪静静地淌了下来。墓地最前排葬得是是一个比妈妈大两周的美国先生,2020年5月就去世了。比母亲少活了一年。多么希望妈妈还活着,多么希望能感受到她温暖的手。妈妈,一路好走,今天是二七,您走后的第二个七天,为您祈祷,往生极乐世界。没有病痛,没有放化疗,没有烦恼,自由自在地去天堂吧。

女儿还要继续拖着这百八十斤皮囊,带着老父亲和俩孩子好好生活,别挂念,一路走好!永远爱你的女儿。

一荤一素 毛不易 ????

11/4/2021 T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出发带老父亲看病 顺便把亲友送的花给癌症中心,临终关怀护理组送去。母亲人生这个圈儿画圆满了。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母亲一辈子也没上回报纸 我给她写了个讣告让她在那边也当个体面人。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家乡的亲朋好友都给她送上祝福,祝她一路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