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2/09/2020

(2020-12-13 16:17:05) 下一个

本来今天要带父亲看牙医的,父亲说我的事情是小事,你生孩子事大,让我取消了预约。

这就是小时候能把我打死,等我长大了为人母为人妻了却依然疼我如小姑娘。

父母恩,一辈子难以报答。

先生开车带着备产包,迎着漫天飞雪,我们奔往医院。

三楼登记处的Mary是个黑人年轻女孩,她带了满满一手腕的貌似潘多拉的手链。

我也喜欢潘多拉,顺便问她攒了多久能有这么多。她看着我甜甜的笑了笑,“这个看着像但是不是潘多拉那个牌子的,是一个病人亲手给我做的。”“哦,是吗?”我问到。“对啊,她当初来我们产科生孩子,很不幸第一个孩子夭折了,但是她还是做了这些手链送给我们,留作纪念。后来,她生下了一个很漂亮很可爱的男孩。”“感谢上帝!”我开始沉下去的心觉得有点暖意。然后和先生各种自拍圣诞树,自拍肚皮照,生之前抓紧最后一分钟臭美。

护士把我安排进了305产房。小护士名叫凯西,跟我聊的很投缘。我爱开她玩笑,核对名字生日时,我故意吓她你有没有搞错啊?她仔细看了好几遍说没有哦,没有就好啦,她给我逗乐了。我跟她说我可是晚了整整一个月才出生的。她说你是不是很拗的脾气?我说对啊,脐带绕颈三周依然顽强活下来了。她哈哈大笑,然后跟我说两个月前自己查出来Positive,原因是她弟弟被感染了新冠病毒,然后他弟弟去看他妈妈,他妈妈替她照顾三个孩子,就这样,她也被传染了。心不由得一紧,虽说是隔离期已过,但是谁能保证这位不是携带者啊?看来这次是来赌命了。等凯西出门去了,我和先生说戴好口罩,准备手套,听天由命好了。他也跟我说真是要小心,没想到感染者就在身边。一方面是觉得她的职业的让人敬佩,三个孩子的母亲,一个被感染者,一个隔离后依然坚守岗位的平凡医务工作者的不平凡,另一方面又是对于新冠病毒不可知的迷惘,自己这一遭是吉是凶的彷徨。

下午换了一位做了32年的老护士。她叫劳瑞。她问我多大了,她女儿今年37,怀第一个孩子意外流产了,说到这里她几近哽咽。她和她女儿都是从医的,其一生救助了无数的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可是在自己遇到问题时,没有办法来解决,这种痛苦也真是让人揪心。给我检查完她问我还需要什么帮助吗?我说我会为你和你女儿祈祷。希望你可以很快得到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外孙。她把手紧紧握住我的。这是我真心的祝福。我要了一个健身球,她细心的给我绑好床单,让我用的时候小心平衡,不要摔倒。好温暖好贴心的像母亲一样的护士。

四个小时一次Miso,第一次服下 开始均衡每五分钟左右一次宫缩,第二片吞下,已经开始了2-3分钟一次宫缩,夜里第三片,大脑里面计划能扛就扛,扛不住再上无痛,原定的11-1点子时错过了,医生说要我准备好剖宫产,那时候又疼又烦又心塞,OB一棒把我差点给打晕,后来来了一个叫Alex会讲中文的护士,这个小护士是我的福星,也是她的精心护理,让我被医生下最后通牒之后的14分钟顺利Push出一个8.13磅的胖丫头。我和先生说孩子中间的名字要用这个护士的名字。先生同意了。

总之顺产,大结局。没有染上病毒。平安出院。皆大欢喜,可是已经查出或者正在经受新冠病毒折磨的医护人员及病人和家属,真心祝福他们能够安度此劫。

昨天美国又有3000多人死于这个该死的病毒。今天孩子学校发来邮件 游泳课查处Positive,教师助理查出Positive,2020年最后一个月了,难道也不让人安生?

我的同事有查出来的,邻居也有,医院的医护有查出来的,孩子的学校也有。

2020 Sucks!既然众志成城 Be positive, be patient, 那天大的问题也不是个事儿了吧!

2020 最后一个月,Be Tough!!! 挺住,瘟疫之后,世界必将迎来崭新的一刻,正如新生命的诞生总是要经历该经历的疼痛,在没有选择的时候,就不做决定,做好基本的防护和应对,顺其自然,听天由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