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一年七夕夜8/25/2020

(2020-08-25 21:28:28) 下一个

傍晚,只看见月亮的侧脸儿。Half moon...

带儿子去家附近公园放风,他自己一个人默默地玩了一会儿,低头对我小声咕哝:Mom, I don't have friends. 我问他:那你为什么不主动去认识朋友呢?他答道:I know their name but they have each other...他想说他们不和我玩吧。孩子,朋友不是等来的,你要主动让朋友知道你是谁,告诉他们你想和他们一起玩,不要假设别人不带你玩哦。他点点头,五分钟后和一个小姐姐愉快的交谈了起来,原来这个小姐姐有三个表兄弟,她问,你想和他们一起玩吗?儿子愉快地回答:是啊,我愿意!十分钟,儿子成了大家都喜欢的新朋友。好多人在喊他的名字,他迅速跑到我这边,悄悄告诉我,妈妈,你说得真对。

要离开时,他告诉我他今晚认识了14个新朋友!哈哈,妈妈为你骄傲,你看我一晚上都是一个人陪姥姥姥爷坐着呢,下次你教我怎么交朋友好吗?他笑着过来亲亲我。回家,帮孩子刷牙洗澡,给父母洗衣服,等他们都睡下了,我取出香炉,摆上简单的水果点心,拜拜巧姐,求腹中的女儿平安,求全家平安。把儿子第一天上学的衣服洗净烘干,鞋子准备搭配好。

儿子睡前想爸爸,爸爸在火车上用电话和他道了晚安,出国多年的理工男有几个能记得住七夕的呢?只想在这个平静的夜,默默许一个心愿,平安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