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借她平凡一生 10/04/2019

(2019-10-04 21:33:12) 下一个

阴天,阴冷。。。在儿童博物馆,孩子在疯玩儿,父母在一旁强打精神陪着,

我把头靠在妈妈肩膀上,真心累了,昨天差点摔死。人成熟了,就学会了报喜不报忧了。

不让父母知道,不让他们替我担心。但是浑身疼呢。

最近忙转正。美国国企转正,每天吃十五个药片往死里扛着,憋尿差点没给憋死!

面试结束了,下面就是宫斗戏,巴西老女人因为小事挑动群众斗群众,香港单亲妈妈刚开始和巴西老女人两个每天叨逼叨,你骂我,我骂你,互相掐,现在两个人穿上一条裤子来掐我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一个到现在奔六了从来没给孩子加入过博物馆的会员,一个奔五了尚无立足之处,蜷缩在那个租来的APT里,借着老父亲的阴德,打着自己那点小算盘。

而我呢,在这个一般入职要六个月才可以转正的企业里面,想三个月提前完成任务,现在面试已经过去,在等待发榜的时候,把自己摔清醒了。最近的偶像就是毛不易和曾国藩了。

妈妈治疗已经快进行到第四个疗程,验血结果还不错,咳嗽也比以前减轻,血糖血压相对稳定,爸爸查出来糖尿病,高血压之后,开始用药,继续看泌尿科,眼科,神经科,牙科,做X光胸片,做肾部CT,下面要做腰部MRI,除了上班就是进医院,每天忙活得不亦乐乎。有时候困极了,真想拿牙签撑着眼睛开车。尤其下雨天,开雨刷就像给自己催眠一样,努力转动眼球,不让自己迷糊,犯困,因为车上有我的亲爹亲娘亲生的娃!

就这样我的理想也从来没被现实打趴下,我还是要戴帽子,挣票子,等我戴上帽子,赚足票子,我还可以有机会把脑袋搭在妈妈肩膀上使劲儿憋着不哭吗?

海啸没被淹没,沙尘暴没被吹散,地震没被挤扁,风里来,雨里去,雪里继续。。。什么也不怕,至少还有家人真切的需要着我。。。能为父母做点事情,心里巨开心,累并快乐着。

这种机会。。。时日不多了。。。除了珍惜还是珍惜吧!排山倒海,借她平凡平安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写给爱情
爸爸最近轻轻地告诉妈妈:我哪里不怕你啊,我其实很怕你的。
妈妈笑了。。。在她心里,爸爸的怕就是爱吧。
住院的日子里,爸爸给妈妈倒马桶,看着妈妈插着两个管儿的塑料盒子,眼圈儿红了。
妈妈笑了,你这个老不死的原来还是疼我的。
天冷了,爸爸把妈妈的被子盖上,用手摸摸妈妈的额头,不烫,没发烧 放心的蜷缩在妈妈脚下。
妈妈笑了。。。这辈子跟着这个男人,认了!
就这样曾经被他们骗了大半辈子,劝他们早点离婚的我,彻底懵圈儿了,
原来爱情,是这样的。淡淡的,却浓浓的。
没有经过时光检验的所谓爱情都是P,放完了就臭一阵儿,
而经历过贫穷,富有,争吵,吃醋,分分合合,起起落落的男人和女人,
用他们的青春,生命和血泪,成全了一个平凡的家,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
不折腾的爱情,有没有?不折腾,我凭什么心甘情愿陪你变老呢?
我的爱情,在父母面前,渺小的不值得一提,就像他们经常笑话我这个钟点工一样,
这辈子工龄是没办法和他们比了,婚龄呢?
活久见吧。。。。。。活着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