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6/1/2016

(2016-06-01 03:58:30) 下一个

今天是六一,電話裡面傳來媽媽的祝福聲,我竟然已經忘記了這個偉大的節日。畢竟我們剛剛慶祝完著名的國殤日,一年三百六十多天,節日太多。剛剛收到朋友媽媽從大陸發來的微信紅包,我沒好意思收,請她轉給她女兒的孩子吧。出國一眨眼也過了十多年了,人際關係是越來越求簡了。

5點多起來給寶寶餵奶,不知不覺孩子馬上就要一歲了,也是受一位新澤西著名虅媽的鼓勵,她仨兒子都上的大藤,分享育兒心得,她建議我寫育兒日記,原來光生出來是遠遠不夠的,當牛做馬也需要學習的,不是生出來,給他吃穿就夠的,這段日子過得巨快,不知不覺已經幾個月都沒動動鍵盤了。

每天奔波在餵奶和賺奶粉錢之間,加之母親做手術,還沒做完,下面還有一個手術,父親則一邊照顧久臥病床的奶奶,一邊照顧正在生病的媽媽,他自己的身體也一身毛病。我哪有閒情逸致在這裡咬文嚼字呢?幸好先生有夠疼愛我, 默默地幫我照料孩子,雖然孩子也有他的一半,但是並不是每個男人都對孩子如此細心和用心的,我知足且感恩。

鍋裡煮著寶寶的早餐,我從懷孕的那一刻起,就沒打算做個全優媽媽。

但是,後悔的事情一大堆,比如給孩子吃錯藥,把孩子掉床下面自己還在呼呼睡大覺,昨天還衝孩子吼,讓他委屈著抽泣着睡早上的那一覺。但是,我就是我,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藥的,做過的也都是經歷吧,希望以後有點進步就行了,孩子眼看快一歲了,我這個媽媽才剛剛進入狀態,反射弧不是一般的長啊!

昨天帶孩子下班回來,整理寶寶這半年多的照片,才發現孩子在默默陪伴著我這個新手媽媽成長。從不會餵奶,到不會餵飯,所以我現在努力讓他練習自己吃飯。他會自己吃飯了,我會不會餵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從生下來7.115磅,到翻倍的體重,到現在四倍的體重,從一哭就塞咪咪,到現在改毛病,不許他喊著奶頭睡覺,鬱悶地哭,他每一次哭都是成長,我每一次聽他哭都是揪心加自責。從不會抬頭,到倒著爬,從坐不住,到站起來自己走,從無意識的喊媽媽,到有意識的叫爹地,從一個新生兒讓我養成了一個小大人,生命的力量真得讓人不得不敬畏。

不管你用心與否,他就是那麼堅強的成長着。不管你後悔與否,他總是愛意慢慢的笑笑的看著你。孩子,給我的不僅是生命的充實,他在每一分鐘的生命成長中,教會我這個所謂的媽媽怎麼做人,怎麼做個好人,怎麼做個好女人。真得是受益匪淺。

有個健康的孩子,不僅是像世人證明我這個女人內部結構和外部結構都是合格產品,更重要的是怎麼樣做個及格的媽媽。當媽沒有考試,孩子就是問卷和答卷,答案就是生命裡你擁有的和你付出的,而且是一生的功課。

好吧,如果可能,我就從這個六一開始,我的育兒日記,能堅持多久就多久吧。

順其自然,做真實的自己吧。孩子,節日快樂,希望你生命裡的每一天都盡可能高興與快樂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