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08222014

(2014-08-22 08:31:15) 下一个
好久沒有這份心情寫字了。時間都用來換錢和睡眠了。結果錢沒賺多少睡眠丟了不少。投資囘報率太差,還不如回頭寫幾行字,梳理一顆總是淩亂且不那麽安分的心。

今天是對我很重要的一個人的兒子的生日,有時會想他的母親,應該也是一個美麗可愛且寬容的女人吧。
明天是我父親的生日,生日年年有,可是我卻一個人逍遙在外,家裏的父親摔傷了腰,每次的通話都像一把錐子,直刺我的心,這一年,我不得不成熟了一些,不得不學著從容了一些,骨子裏還是個風風火火,大大咧咧,傻傻乎乎的土妞兒。

最近認識了一位生在杭州,四海雲遊的神仙姐姐,一身本領,武藝高超,舉手投足,一顰一笑,都會深深觸及我的靈魂。雖然生在江南,可是做事情乾脆幹練得很,平時喜歡吟詩作賦,每天都會適量運動,記錄心情,記錄生活。

我問自己,生命的意義是什麽?似乎已經漸漸清晰明瞭了很多,追名逐利,不過爲了滿足欲望,可是欲望是名利可以滿足的嗎?未置可否。做該做的,認真去體驗過程,結果順其自然就好。然而心態對了,結果往往超出想象得美妙。

關於愛情,女人一世的話題,心結乃至心病,我已釋然。愛一個人,其實就是習慣了他在你身旁,無論如何也不忍心離他太遠,甚至賭氣也如橡皮筋一般彈將出去卻被這無形的愛輕鬆的扯回來。愛一個人,就是喜歡伴著他,不必走太遠,只要有他相伴,就會安心且舒心。我已經找到愛情,不再奢望其他,環顧左右,於是坦然的享受著愛情,感恩上蒼對我太眷顧。

關於親情,總是欠父母太多太多,整天開空頭支票,何時何日才能兌現?!

關於友情,世界上沒有敵人,沒有仇人,有的只是有緣人。朋友,有各自運行的軌跡。能夠相伴一世的朋友,值得珍惜,管他神馬關係,生意夥伴也好,競爭對手也好,同學舊友也好,新知偶遇也好,是緣分,就好好珍惜,不用握太緊,淡淡的,從從容容的,自自然然的,大大方方的,親親切切的,路畢竟是人自己走出來的,人脈再重要也重要不過天吧,實力道行還是各人的修行。所以,不求天長地久,只求問心無愧就好。而知音,知己,不要多,幾個人足矣。可以和知音知己胡侃神聊不必擔心被算計就是歡喜人生啦。

畢竟自己是個中國人,在美麗監這片所謂法大於一切的沃土之上,我似乎還是強調著情比金堅。似乎有些不着調,似乎有些不聰明,似乎有些太不現實,而事實是不要背叛靈魂去做事情,否則丟失的比得到的總是會多很多。我生為中國人,死做中國鬼,捧著中國心,捍衛中國魂。可是,這種狹隘的地域意識已經不符合當今世界的潮流了,把自己定義為地球人會更自在一些,因爲無論漂到何處,地球才是人類的載體,國籍概念早就該打破了,可是儅面對著一位臺灣的肥女教授當著美白的面,叫囂著:Most people from CHINA Mainland are bullshit!我真是沒有生氣,而是覺得很好笑,她本人也算是臺灣外省人,她父母就是大路貨,還沒過三代就變Bullshit,有些惋惜,有些有趣,所以我和美白相視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很有趣的就是同文化背景下的人往往彼此不待見。印度人看不上中國人,日本人不待見韓國人,泰國人不買單越南人,英國人鄙視美國人,其實被誰在乎有那麽重要嗎?自己拿自己儅人看就好啦。而真正有大智慧的人是有大愛的人,是可以突破種族,文化,語言,宗教乃至政治束縛的人,這樣的人即使走進外太空也一樣可以歡喜自在,活在當下呢。向這種有大愛的人學習,就有了一個神奇的想法,想做個世界母親。

想擁有不同膚色的孩子,且是親生的孩子,這個算是美國夢嗎?從來就沒有神馬美國夢,來這裡就是散心,之後收穫一堆不同膚色種族的孩子不是一大樂趣嗎?我用自己的奶來餵養這些自己的骨肉,用自己的語言和文化來教養他們,他們可以和平共處在我的一方陋室之下,該是多美好的日子啊。

這是今天寫字最大的收穫,理出了對於生命的幻想和欲望。就這麽辦吧,挺可愛的一想法,不需要父母之命,不需要媒妁之言,只要先生點頭,我有足夠的銀子,子子孫孫無窮潰也。。。一大家子相親相愛太美好了,想到定會做到的:)))We are the wor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