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立春

(2014-02-03 18:34:35) 下一个






又是一年立春时,父亲母亲大人,您们在家乡还好吗?

父亲,先生给您寄回家的钱,您不仅分文没动,还自己省吃俭用的凑了个整数,说是给我存着,说我们这一代人,
没有保险,社会动荡,您担心我以后的日子。。。

母亲,我给您寄回家的衣服,您说试了三四天,5个箱子衣服,您说您试着试着就倒在衣服堆里呼呼大睡过去,醒来,
我却还是没有在您身边。给您买的唇彩,粗心如我,忘了标记中文,您一边涂在手指甲上,一边等,等了好久,也不见干,“闺女啊,你给我寄的这个指甲油挺保湿的,就是不肯干呢,而且容易掉色,下次白乱花钱了哈!”

我这边笑着笑着,眼泪却涌出了泪花儿,都说是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每次遇到特别难受的时候,
才想起来爹妈,而父母对女儿的牵挂却自始至终,是那么的浓,那么的深情。。。。。。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立春了,又一个春天来了,这一年,我该怎样玩命度过,才能早点见到两鬓斑白的爹娘啊!
父亲说:“马年,万马奔腾,你那蹄子也该狠劲踢两下儿,干出点名堂才是啊!” 
母亲说:“孩子,女人还男人不一样,早点生个孩子吧,你爸说送回来,我们给你看着!”

至亲至爱,我的父亲母亲大人,三年前,您们就这么对我说,以后我要是有了孩子,你们帮我照顾,让我安心忙事业。
时至今日,我这厢还没有任何动静,一年前,母亲手术,父亲住院,之后,突然觉得电话里的声音苍老了很多,
”孩子,要是往家里打电话,多响两声,爸爸妈妈都上年纪了,动作比较慢,你别着急!“
”孩子,以后要是有了孩子,还是你自己看着吧,爸爸妈妈都老了,自己照顾自己都不容易了,何况还要照顾你奶奶!“
今年,却又异口同声要帮我看孩子了,身体稍微好一些,你们就想为女儿付出,付出,付出的再多一些!

听着春晚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我瞬间泪奔,我深深忏悔和自责,我是个自私的孩子,父母在,不远游,我大不孝哪!
至亲至爱,我的敬爱的父亲母亲,这一年,不管做奴才,做主子,做孙子,还是做老子,我都要玩命滴拼了,希望明年春节,我能亲手给二老包顿饺子,炒个小菜,咱们一家好好团聚,好好吃个年夜饭,为了那一天,我在今天,
立春的前一天,静静地反思,反省,忏悔,跪求爹娘原谅,我要好好活着,才能好好尽孝,才能让您们活得更好!

看我的行动吧,加油!!!!!!!!!!!!


雨过天晴
02/03/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