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一月八日 袋鼠

(2013-11-09 20:38:24) 下一个
我和苏菲打了个招呼,病得是在不能上班了,下周见吧。她,澳洲人,我和她一见面就边咳嗽边聊袋鼠。她热情的拿出她买来的书,袋鼠,而我呢,真想提醒她,你知道 kangaroo 名字的来历吗?呵呵,我忍了。。。要低调,低调哈:))



BTW:

“我名虽鼠但不坏”(I'm Kangaroo, not Bad Mouse)

  (2011-01-27 10:44:21)
标签: 

澳大利亚

 

袋鼠

 

习性

 

休闲

 

国际旅行

分类: 澳洲之美

鈥溛颐涫蟮换碘潱↖'m <wbr>Kangaroo, <wbr>not <wbr>Bad <wbr>Mouse)
1.袋鼠,就像长着口袋的大号老鼠。老鼠被视为坏蛋而遭人讨厌,袋鼠却是澳洲国宝惹人喜欢。袋鼠的英文名称叫Kangaroo。这名的来历还挺有趣!1770年7月,英国的库克船长登陆澳洲,由于不认识这种前腿短、后腿长的怪兽,就问当地土著人怎么称呼这种动物。土著人回答:“康格入(Kangaroo)”。于是,“康格入”便成了袋鼠的英文名字,并沿用至今。后来英国人才闹明白,原来人家听不懂库克船长的英语,说“Kangaroo”,是“不知道”的意思 鈥溛颐涫蟮换碘潱↖'m <wbr>Kangaroo, <wbr>not <wbr>Bad <wbr>Mouse)


鈥溛颐涫蟮换碘潱↖'m <wbr>Kangaroo, <wbr>not <wbr>Bad <wbr>Mouse)
2.袋鼠有个共同特点:长长的后腿强键而有力。袋鼠以跳代跑,最高可跳到4米,最远可跳至13米,是世界上跳得最高最远的哺乳动物。袋鼠在跳跃时用尾巴保持平衡,当它们缓慢走动时,尾巴则可作为第五条腿。袋鼠的尾巴又粗又长,长满肌肉,它既能在袋鼠休息时支撑袋鼠的身体,又能在袋鼠跳跃起帮助袋鼠跳得更快更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