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这次没醉。。。

(2013-01-07 08:41:36) 下一个
一瓶酒,十分钟,灌下去,想作诗,一阵反胃,竟然吐得一塌糊涂。这一夜,竟是如此度过的。今朝,翻出李阿姨的“蝶恋花",遥寄一抹闲愁。¥¥¥¥¥¥¥¥¥¥¥¥¥¥¥¥¥¥¥¥¥¥¥¥¥¥¥¥¥¥¥¥¥¥¥¥¥¥¥¥¥¥¥¥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酒意诗情谁与共?泪融残粉花钿重。乍试夹衫金缕缝,山枕斜倚,枕损钗头凤。独抱浓愁无好梦,夜阑犹剪灯花弄.看来女人也是善于意淫翰自慰滴,哼哼~ 摘自http://girl9258.blog.hexun.com/18179550_d.html她把自己的愿望寄托于“春天解冻时节”,希望寒冷的冬天能快点过去。看到窗口外的柳树枝芽吐放,梅花都会齐开放。到那时,心里自然觉得春意昂然。“春心动”,是在说户外的一片春意,也是在暗指自己内心无法抑制的春情思念。赵明诚不在身边,随着新春季节的来临,心头产生了对春光无人共同鉴赏和孤独寂寞的愁绪。无奈之下,写出一句“酒意诗情谁与共?”,这也是心情郁闷时刻发出的痛苦自问。心里的思念和别离的愁绪,象浪潮一般涌上心头。因此遏制不住流下自己的热泪,泪水浸泡了脸上的粉妆和鬓发。由于泪水渗透了鬓发,连首饰花钿也变得沉重起来。面对窗户外的春色,李清照试图改变寂寞孤独的心境,也想出去宣泄自己的愁苦。于是穿起自己的金缕夹衫,换下了冬季的棉衣走出去消遣。然而等到不眠之夜,愁苦还是折磨人,更加难以入睡。她倚靠在枕头上,金凤钗都损落在旁边。此刻自己“独抱浓愁无好梦”,心绪更缭乱。只能毫无兴致,心情枯燥;情意阑珊,独对灯花。古人认为灯花是喜事临门的好兆头。她在失眠的夜晚,故意剪弄灯花。是寄托着重逢期望,也是自我安慰或解闷的方法。*************************************************记得,她是我的初中翰高中同学,曾经是同桌,她最羡慕李清照翰赵明诚至死不渝的爱情,而我独欣赏杨绛与钱钟书平平淡淡的夫唱妇随。对了,她和莫言是老乡来着,学习总居我之上,我也总不满加自嘲道,我是你一人之下,百人之上吧。她,很勤奋,很正直,说话语速奇快,但是我能听明白,呵呵。后来,为了供弟弟读书,她大学毕业就工作了,没有继续读下去,能不能别重男轻女,这文化从南到北至今还在蔓延着,如瘟疫,如流感!!再后来,把瓶子底儿般的眼镜片摘了,去做了个矫正视力的手术,大眼睛忽闪忽闪,开始发情了,呵呵。她去相亲之后好像还联络过我,说对那个男的印象不是很好,只因太平凡,完全不像赵明诚,几乎木有看上,我说你何时改姓“李”了啊??可是悲催得猿粪哪,那日,午后,下班,走到马路中央,她突然就看不见了,好险,手机随便拨了一个号,正巧是那个没入眼的男子,他打的急忙赶来,救下这个被困在车流人海之中的犀利丫头,再后来,就要结婚了,我给她一个大大滴红包,说第一次嫁人没什么经验,这银子做你逃跑用的盘缠,她说曾经幻想遇到毕业生里的男主角,在婚礼上把她生生地抢走,此丫够狠!最近,听说她已经有了可以上街打酱油的小妮子,生活些许平淡翰拮据,为人母,为人妻之后,你还记得当年签给我的卖身契么么么??? 一堂高中物理课上,巨讨厌那个东北女老师把速度愣是念成秀逗儿,关键是此人不美,不美的女人很难让我有欲望听她的言语,外表不美也就罢了,据说这个职位也是她请客送礼谋来的,鄙视之!所以,课堂之上,我和她就写起了小纸条儿玩,轻声问她多少钱卖给我,“管吃管住,一个月50元即可。”遂记下,复制6份,命其签字画押,另找前后座位6人作证,此卖身契因该合法化了,藏于我书橱某隐秘角落,她去我家搜寻,未果,嫁人之前,哀求道:“你就放过我吧,还我命来。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哦!” 我本善良嘛,就一顿饭换一张合法滴卖身契了。也不知,这丫头最近怎么样了。母亲说,过年她还会带女儿来探望,嘱咐母亲,别忘了孩子的压岁钱,母亲说她最近脸上竟然有些许皱纹了,愿此生还能相见,重温往日同窗情。只是不知道那时,我是不是也作了母亲,也签了一份50元滴卖身契呢。。。 同班同学*********************************************************************************是你让我喝得哦,都是你的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