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上美国法庭 (续)

(2012-10-09 09:16:30) 下一个

      
  把整个过程记下来,也许能帮到后来人。警察把我送回住处。开始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四处打听。她说:“别着急,别担心,我帮你!”可后来她又说:“ 打电话或者上网交钱了事儿得了,最轻松,最简单。” 我听后,笑了笑,遇到事情的时候便可知什么样的人是有责任心的人。呵呵。无论如何,还是感谢她的一片好意。
      
 A君说:别怕,1没带驾照就是你自己不对啦。2警察在后面也别紧张嘛,如果实在不行,就把车停到路边,让他们先过。一看你就是没经验啊。如果选择上庭,最好一大早,警察还没上班呢,你去,他不来法庭,就算你赢了。温暖,至少有人安慰你一句两句。
      
 B君说:赶快去交通学校,去了学校就可以抵罚金。于是乎,我当天夜里上网查最近的交通学校,正好第二天早上周日7点有课,于是乎5点醒来上网填表,5:30网上查到一个出租的号码约了6点30的车,自己开车如果路不熟怕迟到,迟到15分钟就不允许入场了。急忙换下睡衣,穿好舒服的运动装,司机真给力,6点55给我送到了Hilton,那个交通学校就在酒店一楼。进门已经有10多个人在那里等候了。先交费,又窘了。他们只收Money Order,银行现金支票,拒绝Plastic card, cash...etc.Faint!我说我马上回来可以吗?那个老师挺和蔼的说,你快去快回吧,15分钟不回来,就不能进教室啦!不是玩笑哦,一个白人老大爷就因为迟到了15分钟就给拒之门外了,美国是个讲规则的国家。于是,我先刷卡到酒店最近的ATM取Cash, 取了220刀,出门,正好有个酒店的黑人司机准备下班,我问哪里可以换Money Order,他说附近的K超市可以,ampm也可以,我央求道:您老能带我去那个超市吗,如果步行来回肯定超过30分钟呢。黑人蜀黍真Nice,上车吧,那你回来怎么办呢?“我也不知道呢!”别担心,我在门口等你,顺便把你带回来,别太着急了哈。“上帝保佑!”就这样,大清早跑到超市去换Money Order,就一张纸,解决了大问题,呵呵。他轻车熟路,来回不到15分钟,下车时,我扔给他一张美钞,这是个很实际的国家,表示感谢除了仍钱,总不能卖身吧,哈哈!气喘吁吁,进门时顺手拎了一瓶水,一个空杯子,坐下来听那个老师Bla bla bla...总之,一上午的课,英文听得还OK,课程结束时,老师说,你来上课只能免Speeding 一条哦,另外两条你还要去法庭交涉。一位来自芝加哥的白米女可能要想那个老师要个证明也留到了最后。她就更倒霉了,来美西旅游,被一个十三点给撞了,旅行的快乐荡然无存,十分同情,唉!等那个出租司机来接我回去,到了住处才发现,自己已经挺不住了,昨晚折腾了一夜,查信息,找号码,都米睡好,司机走后,才发现唧唧脚步的沉重,进屋,shower,倒头就睡!
      
 C君说:谁让你去交通学校的啊?!啊?!!应该第一战先去法庭,然后如果法庭判决不满意再去交通学校,你怎么程序弄反了啊!!!啊???!!!一头雾水。那,那,那接下来该肿么办捏。打电话给court,说只要是规定的那个日子之前去都可以。好吧,好吧,越快越好。形象工程很重要,那双10分跟滴高跟鞋,那条绿色格子的正式的裙子,丝袜一定要有啦,淡妆一定要有啦。包包里备一套特舒服的衣服和一双特舒服的鞋子,想起了那句话:我是一个演员!!!上午到了位于市中心的那个法庭,二楼,进门之前要安检,不让我进,我晕!!!你包包里有危险品!!!怎么会?果然会,检查出一个开瓶器,可能忘记了,随身带了个开红酒的开瓶器,这竟然也是凶器:)))把这个留下,包包带进去。取号码,和工作人员谈。那个可爱的米白胖问我:1驾照问题怎么办?我出示了有效的驾照。好吧,这个可以免了。
      
 2不匀速驾驶,为什么?我就解释啊解释啊解释啊。她都听乐了。说:我这里不是法庭,你要不要上庭亲自和法官说呢?啊???我说我可以打个电话吗?她说当然可以啦。赶紧给C君求救,他和风细雨,道:当然要上庭啦,去法庭还有机会,不然连机会都没有。放下电话又问米白胖女:如果不上法庭,会扣点数吗?让我查查,你这种情况要扣3点,3年以后才可以消去。如果扣点数,有记录,以后再买新车啦,保险啦都贵好多好多呢,于是我咬咬牙,我要上庭!!
      
 3超速10麦怎么办? 我已经去了交通学校了阿。那给我看学校给你开的证明。厄。。。好像没有证明的吧,那天的急行军,竟然忘记了有没有取毕业证明了,呵呵。你没有证明,我怎么给你消掉这一条啊?!这样吧,你已经选了上庭,法庭会一周内给你寄一张传票,我又问:可不可以安排早上的啊,就是一大早的。她笑了笑说:我们是按顺序的,不是随便预定时间的。垂头丧气走出了法庭,领了我那个凶器--开瓶器,到楼下换便装,甩掉高跟鞋,回去继续面壁!!!
      
 一周内,收到了传票,告诉我一个月后的下午三点三十分,上庭。你可以请律师,但是要开庭前10天前报告法庭律师信息。C君又让我向法庭要求一个翻译,我说我自己能行的。他问:真滴?!!!
      
 接下来,烦透了的时候,就想四处走走,看看了,就逍遥到美东,放松了整整一周。玩的心情是舒畅的,此处省略1万字:)))
      
 回来后的第五天,是我第一次上庭的日子。如开篇时描述的,整装待发。其实心里很乱的,但是还是要面对的,不是吗?!打开邮箱,好温暖,C君把怎么回答都用英文给我写好了。实在是太麻烦哥们儿了!!带起了所有证件,终于找到了那张交通学校毕业证明,下午2点就到了附近的图书馆。上庭前给D君电话:我马上要上法庭了,我叫不紧张。他正在外州出差:“你这个是个小事情,没关系,放松点哈。”一听到中文的安慰,心情真的好了几分,干脆的回答道:我叫不紧张,发现拿电话的手一直在不停的抖啊抖啊抖,看你那点出息!!!进图书馆的路上,门口的homeless大妈冲我大声喊:Hey, I like your dress...我也友善的回道:Thank you...声音有点劈叉儿,哈哈。
      
 2点50分安检,这次木有带任何凶器。看到门口保安看我滴眼神,明白了今天的外表可以给自己打80分。进到2号Court ,前面俩老头儿已经坐在那里了。第一个很干脆,法官简单询问后,他说:我认罚,我交费。第二个就比较麻烦,还要宣誓,右手要举起,他们都举手,就我没举,还没开庭就投降,我才不干哩!呵呵,其实是人家的一个规矩。法官问他服不服,他的女老墨律师blablabla一通,好像最后还是要罚他。第三个是我,发现自己在抖啊抖,你是xx女士吧,我说Yes.你坐到前面左手边来吧。我了个去!!!坐就坐!!!一看那天的警察没来,我暗爽了好久。结果,法官说你坐左前排,这样我们可以远程连线当天给你Ticket的警员,你们可以当面沟通!!!这是美国这是美国啊,伦家技术就这么发达,警察不到场,不代表他不发出声音,于是乎,偶们开始了远程视频,我了个去!!!
      
 1没带驾照你怎么解释。我,我,我当时太紧张了,驾照和手机都找不到了,我以为忘记在家里了,结果警察蜀黍把我护送回家后,我没找到,还是在车上发现的。当然,我是这么强词夺理的。法官问警察叔叔:你有没有她驾照的Copy呢?当时没有Copy.明白了。法官道。
      
2关于开车忽快忽慢的问题,你怎么解释? 我说我第一次看到警车在我后面,他开始并没有亮灯,但是我已经开始紧张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等警灯亮了,我知道出事了,我就靠边停车了。然后警察叔叔下车,竟然拿真枪指着我,吓傻我了。因老实交待演技还成,法官竟然有些同情我了。他看了看那个警察问,是这样吗?他说嗯,基本上是这样。法官问:你有两个选择,1承认你有不匀速行驶的行为。2不承认,然后给出证据。我当然选择招供啦,伦家又米有刑讯逼供。我说:我承认我确实有速度的问题,但是当时确实十分十分十分的紧张,我只有两个事情要告诉您,1我是绝对新手 2我是绝对紧张,回答完毕。法官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3关于超速问题,你的解释!我立马掏出了交通学校的毕业证明,法官大人,我没有经验,朋友告诉我该先去交通学校,我就去了,这个是证明,请您老人家过目。法官米想到我已经自首过了,视频那头的警察也有些不好意思了。法官问他:你觉得怎么样?他说:既然她都去了交通学校,超速的事情已经得到了解决,其他两条愿意听法官的判决。欧。。。耶!!!继续装,装到底,嘻嘻嘻嘻嘻!法官说,这样吧,念你初犯,你可以做10小时的义工。我又问:去哪里做呢?我会给你一个List,比如教会,学校,社区,图书馆等任何非营利公益性组织都可以。感激涕零状,法官很逗又补充了一句,我女儿一定会喜欢你这个Hello Kitty的包包呢,我尴尬的笑笑。走出了法庭。
      
先给C君打电话,上帝,太感谢你了,他笑了:看样子是好消息吧。我:嗯嗯嗯,我英语还成,法官米让我交罚款,让我去劳动改造,给我重新做人的机会,嘿嘿。他答:那就好,你早听我的话,那交通学校的钱也能省了呢。唉,有些学费总是要交的嘛。
      
秋高气爽人精神,在这个标榜民主自由的国度里,我的路在自己脚下,只希望,以后,可以顺利一点点就好。BTW:最近听说加州的油价已经破了5米刀,深表同情一哈,美国这么大,何处是我家,乌啦啦啦啦啦啦!!!友情提示:以后警察叔叔如若跟踪你,Pull over之后,不要擅自开车门,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否则他们那胆小鬼的样子,很可能一紧张就放枪呢,唉!!!我容易吗!!!地震海啸之后,又差点挨一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