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恋物心理分析:恋鞋是对男人挑花了眼 ZT

(2012-08-09 11:30:31) 下一个
最近买衣服时不经意听到一个美白女人说她囤了300双鞋子,女星也不时传出囤鞋的“绯闻”,所以想看个究竟。。。呵呵呵呵。

ZT1

某篇不怎麼具公信力的研究指出:女人為何愛買鞋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沒鞋可穿!而是藉由購物達到放鬆心情,舒緩壓力的效果其中鞋子又代表"出走"當一個女人一直想買鞋,就表示她想離開現在的工作.但有趣的地方是:當她買的鞋越多,她反而就不會離開她的現在所做的工作!因為她出走的欲望已經得到了滿足~這篇心理研究似乎還挺有道理可是我卻不這麼覺得我本身也是超愛買鞋子雖然我買的都是那種很平價,平均一雙頂多390元的淑女鞋不過對我而言:買鞋子的消費是我每個月的固定支出就像我買CD的道理是一樣的,無關乎工作的事情!

尤其我有一點還蠻糟糕的,那就是愈是深得我心越是漂亮的鞋子,我反而就越捨不得穿!而關於這一點我又跟電影"偷穿高根鞋"(In Her Shoes)裡頭,囤了很多漂亮的高根鞋,但卻似乎又不太敢穿的姐姐的情況又稍微的不一樣~因為我買的鞋子我一定敢穿!

我穿鞋子只有"好不好看"以及"舒不舒服"2樣要求頂多再加上一些我個人偏執的理由:例如我不喜歡露腳後根,露腳後根通常都讓我覺得不雅觀!我也不怎麼愛露腳指頭,我總覺得露腳址趾頭的鞋子容易讓腳變得髒兮兮的!當然我也承認很多的涼鞋,人字拖穿在腳上看起來真的很美!但這就是嗜好的問題,本人的癖好很難改變:P所以上述那則心理測驗我是覺得那是拿來嚇唬男人的!只是讓男人對於女人買鞋子的事閉嘴用!畢竟如果讓男人覺得自己的馬子或是老婆因為無法買鞋而辭職以至於自己就得獨力負擔養老婆養家的重大責任我想聰明的男人應該還是會寧可自己的女人多買點鞋子才是~~不過後來我發現一直買鞋子的副作用之一就是家裡頭已經快沒有地方放了!買了鞋子不是一雙鞋穿回家就好每雙鞋還需要一個鞋盒來保護有了鞋盒相對的存放空間的比例就會增加而我家又沒有真的像是電影In Her Shoes裡頭有一大櫃秘密收藏鞋子的大儲藏櫃!(對我而言那通常是有錢人家才能擁有的收藏空間!)我們家連放家人的鞋子的鞋櫃都已經顯得擁擠,早已滿出放不下多餘的鞋子!

於是我的鞋子我都收在自己的床底下但是床也就這麼大,總不可能一直堆鞋子堆到永遠因此鞋子的收納問題算是我目前尚待解決的難題之一吧?而這也跟我的CD收藏問題是一樣的所以我就說在我眼裡CD跟鞋子是同一掛的咩(笑)PS:圖片是電影" IN HER SHOES "裡頭卡麥蓉狄亞選購鞋子的劇照!女人買鞋子的樣子看起來還真幸福XD





ZT 2

心灵解码

如果把一条钻石项链和一首经典名乐同时送到一个女人的面前,你觉得她最先会被什么吸引?没错,她的眼前马上一亮,很快就会去触摸项链的质感。而那音乐,她可能听一听,却不会产生这样的兴奋。说女人恋物,喜欢抓得住、摸得着的东西,一点也没错。不信你去商场,那些在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前流连的一定是女人。 因为恋物,女人们可以拿出一个月工资的一大半去买喜欢的衣服或饰品,因为恋物,哪怕可能快成“月光族”了,也抵挡不了她们购物的热情。从某种角度上看,女人的这种恋物心理似乎有点过火,有点病态了。那么,为什么她们还是乐此不疲,不知悔改呢?藏在女人恋物背后的心理动机又是什么呢?

恋物女人爱“饥渴” 恋衣:

她需要重温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光 没错,很多女人都是各种时尚服饰的忠实追捧者。尤其是在买衣服方面,女人更是喜欢触摸到那种纯棉质地,极其细腻的服饰带来的舒适感。越是高档的时装品牌就越是注意在服饰质地上的柔软,款式上的女性化气质。你去逛各种时尚新品店,那些女人们总是会通过不断地触摸、欣赏和试穿服装来获得某种心理上的满足,那么,这种心理上的满足又是什么呢?为什么我们很少见男人会这样反复触摸、试穿呢? 恋物案例: 安妮是一个28岁独自在异乡闯荡的女孩子,她的男朋友经常出差,不在她身边。安妮从小被祖父母带到3岁,回到父母身边后,和母亲的关系起初有点生疏,后来有什么心事开始喜欢给母亲说。少年时候,总是母亲带她一起去买新衣服,她觉得非常幸福。 安妮现在最喜欢的服饰品牌是西班牙的ZARA店。在世贸天街的那个ZARA大店里,她可以一逛就是四五十分钟。她喜欢这个品牌服饰的手感,摸上去软软的,就像海风拂过手心。这个牌子也很女性化,那些大大的泡泡袖,宽而如波浪的裙摆,手工的刺绣或者精致的印花,有点波西米娅,又有点浪漫,都让她喜欢不已。她经常会把喜欢的服装一件一件地试穿,排遣寂寞的心情。想像中,她特别希望和一个这样的女人接触,她温柔可人、善解人意,跟她非常平等,她从服饰品牌中找到了这种接触。 心理饥渴点:与母亲的亲密安全感建立不良 相信和安妮一样独自在异乡的女孩子有很多,她们往往十七八岁就同家人分离,来到异乡求学和工作,她们在情感上会有一块空白的地方,需要被填补,那里,可能就包括对母亲的那份怀念之情。 当女孩子零到3岁的时候,最需要母亲的怀抱,但可能很多母亲在此时选择了隔代抚养的方式,把孩子交给祖父母。此时,女孩子就无法和母亲之间建立安全的感情连接。等到3岁之后,母亲再去带她,她就可能对母亲有点陌生,因为错过了母女感情培养,建立安全感的最好时机。 安妮同母亲就是这样的,她们虽然在安妮青春期时又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但那种关系依然是有距离的,安妮可能不会把某种情感渴望表达给母亲听。等到她独自到异乡求学,这种情感渴望更是因为距离的关系而被阻隔。许多这样的女孩子会把这一份和母亲之间未能完成和满足的亲密感转移到对服饰的迷恋上来。因为服饰代表了她和母亲之间的一种私密的活动,很多女孩子在最初都会同母亲一起去买衣服,而且女孩子青春期时总爱试穿母亲的衣服。她们通过买衣服,在潜意识里体会着对女性的留恋,对母亲的情怀。

应对策略:

为心里的母亲做点事 如果你发现自己太爱买衣服了,没事总是往服装店跑,那么你就需要采取一些心理策略来降低一下这种行为的频率。 把你对服饰的情感写下来,你喜欢的品牌服饰投射了你未能满足的某方面情结。如果是某种恋母情结,那么你不妨试着给用母亲买一点小礼物来代替买衣行为。 你的内心有很多柔软的部分需要满足。那儿有一个需要母爱的小女孩,她在说,我不想那么快长大,我还要多得到一点爱。不妨记录下自己的这些小缺憾,看看哪些是可行的,哪些是不可行的。把可行的通过某种方式告诉母亲。 放下自己坚硬的包装,允许自己在母亲面前撒一点娇。母亲也希望自己被女儿需要,而不是忽视。在固定的时间给母亲打一个电话,也关心一些母亲的感受,表达你对她的爱,她会以你为荣。



恋饰品:

她想做一个具有独一无二气质的女人 有的女人恋物,更倾向于选择具有坚硬质感、格调高雅的高档珠宝饰品。她们以身上佩戴这种饰品为荣,并不自觉地在人群中显示自己不俗的品位。她们喜欢自己身上闪耀着珠光宝气,仿佛这种闪耀增添了她们的魅力值,也提升了她们在男人那里的信心值。恋饰品的女人往往表面看上去亮丽而风光,但私地下,却可能有着比较孤寂,有点芳华正茂却无人诉说的味道。 恋物案例: 可可是某外企的公关经理,同时也是DIOR饰品和CHANEL饰品的忠实追捧者。她喜欢DIOR的钻石项链,也喜欢CHANEL的手镯,这两样东西是她的随身之物。戴上了贵重饰品的她倍感安全感和自信心,而如果摘下了这些饰品,她会感到浑身不自在,连出去约会也没有了活力。她喜欢看到别人投射到她饰品上的那种迷醉和追捧的眼光,也希望某个男人能够被她的魅力电到,然后成为她身边的护花使者。虽然她至今没有固定男朋友,但她依然不能放低标准,她深信自己就像钻石一样熠熠生辉,只要等到某个能鉴宝的男人到来的那一天。男人们同她相处,有时会觉得有距离,虽然觉得她美,却找不到机会深入接近她,她心里有一个硬壳,阻隔在异性和自己之间。 心理饥渴点:拥有魅力却无人靠近 喜欢通过名贵的珠宝首饰来打造自己的女人,首先表明她们经济上比较阔绰,有能力去购买和享受名贵饰品的光鲜。她们往往在物质上的满足感大过在精神上的,或者说精神自信不足,因为如果物质成为了提升魅力的点缀,那么或多或少也说明她们对自己本身缺少一点信心,希望外在的烘托能够给自己加分。 这或许也说明她们内心有某种害怕的东西,因为钻石、白金等东西,都是坚硬而稀有的物品,她们可能害怕自己的稀有价值不能被男人发现,所以要佩戴这些东西来作为一种魅力的暗示。她们对自己有着较为严格和较高的要求,不希望自己做错事或者说错话,她们在自身内外形象的打造上都极讲究分寸感,不会轻易地把自己的内心暴露,而是和他人(尤其是男人)保持一份神秘感,当然这也可能来源于她们对自己的某些不够自信。她们不知道如何掌握和男人之间的亲疏,所以选择了比较远的自保距离,希望被人“雾里看花”。正是这种有点矜持的不自信,反而让她们错过了一些宝贵的机会。


应对策略:

减少自我防卫 喜好名贵饰品本没有错,只是这不能成为一种过度迷恋。如果你不佩戴名贵饰品就不能出门,那么你就需要采取一些策略了。 放松一些,你个人的素质比珠宝更重要。你对面的男人并不是因为你戴着珠宝而喜欢上你,而是因为你这个人本身的气质、内涵和才华。不要过度依赖配饰给你带来的好感度,而要让自我更好地表达,这时,你的真实才是最动人的武器。 对某些东西要学会根据实际情况降低一下标准。要当心哦,可能正是你的那份神秘的尊贵感或者矜持感让一些人远离你。他们或许害怕你要求过高,而他们没有达到,这可能反而会减少你的男人缘。其实,爱是“低下尘埃”的谦卑,虽然你的爱富有条件,但条件过高只会苦了自己,不妨更谦卑一些,偶尔以朴素示人。 学习真诚表达自我而不是习惯性自保。对自我的真诚表达往往能换来别人的真诚相对,太过严密的自保只表明你对他人缺乏安全感,所以只有用假面具来伪装自己。有时候允许自己犯点错,偶尔骚包一下自己的真性情,而不是那么严密地控制自己,反而会让你自己和他人都感到放松。


恋鞋:

她对男人挑花了眼 挑鞋如同挑男人,这有点像一句真理。能够挑上一双既耐看又舒服的鞋,确实是一件考验功力的事。有的女人没事总爱往鞋店跑,而且一试起来就没完没了,这双跟太高,那双带子太紧,另一双款式又有点过时……总是挑来挑去,最后买回一大堆的鞋,却不见得都是实用的,可能穿了一阵子就得扔,或者束之高阁。爱买鞋的女人有点朝三暮四,她内心总是没有定性,尤其在对男人的选择上,标准也总是变来变去。 恋物案例: 小爱的家里少说也有上千双鞋了,每双鞋买的时候挺喜欢的,而且也是当季的流行。但是过了一阵子,她就厌倦了,总能挑出这双鞋的毛病来。她的男朋友和鞋一样,总是换来换去。一会儿是个写诗的,一会儿又变成一个从商的,还有热爱运动的运动员,以及精神至上的环保主义者等等。她觉得男人过了30岁才会成熟,但太成熟的,她相处久了又会觉得对方跟自己有代沟,不能沟通;等到选择了一个和自己年龄上差不多的,她又觉得虽然能够沟通,但各方面条件都不很具备,尤其是物质上不能跟熟男们比。她挑男人和挑鞋一样,没个定性。于是,男友越交越多,鞋也越买越多。


心理饥渴点:多重性格让她难以安定 那些总是徘徊在各种不同的男人之间,挑花了眼的女人,其实没有自觉到,可能是自己身上的多重性格气质吸引到了这么多不同类型的男人。富有多重性格的女人是可爱的,她们既清纯又成熟,既文静又活泼,她们可以把很多女孩子身上的不同特点集于一身,难怪成为各种男人心目中的女友人选。这类女人一般比较有才华,富有弹性。 然而面对这么多不同类型的男人,她们失去了判断力。其实她们只要了解到什么特质是自己认为最需要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有的男人只可以做师长,有的男人只可以做朋友,有的只能做事业排档,她只需要找一个适合做自己丈夫的男人就可以了。 应对策略:在稳定性上下功夫 恋鞋的女人降低一下自己的灵活性,而多一些稳定性。恋鞋女很可爱,她们拥有无数可能性,并且古怪精灵。但她们多少有点多动症,注意力不能很好地集中。她们只需要稍微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仅有的选择上就可以了。要知道,没有选择是最好的选择,没有退路是最好的退路。 选择男人,合适比品牌更重要。你要的男人不见得是外表最光鲜,品牌最高档的。但一定是穿起来最实用,最舒服,也最称你的脚的。所以,抛开那些华而不实的选择标准,而专心在一些从前没有看到的地方选择适合自己的男人。不要贪恋一时的吸引和快乐,而是试着慢热一些,和一个喜欢自己、自己也有好感的男人深入交往就可以了。转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f1819401009ojo.html++++++++++++++++++++++++++++++++++++++++++++++++++++++++++



这世界公平的不公平着,权力让给男人,购物欲让给女人孩子。。。然最容易赚的还是女人的钱,因为女人花钱除了基本内需,多数是情绪操控的,无论有脑子没脑子的女人,花钱时情绪会影响太多的购物决策。。。提醒一哈唧唧,盯上了一对耳环,非要买下后的不甘心的忏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带有吊坠的耳环挺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