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从哪里来2

(2012-07-09 23:48:56) 下一个

        李寻的父母是最普通的工薪阶层,也就是一般的社会最底层,劳苦大众老百姓,按李寻爸爸的话讲,现如今民工都比国企职工强。这就是风水轮流转吧。据说当年结婚找对象是要看家庭成分的,还据说越穷是越光荣的,那是一个怎样滑稽的年代啊?反正李寻妈妈经常会提起当年老李追她的一些细节,“我和你爸爸可是光明正大谈恋爱的,你爸爸的远房表姐给介绍的,我和她是火车上认识的,你姥姥姥爷,爷爷奶奶都不同意,我就认准了,罚站,不给吃饭,我都面不改色,后来你姥姥实在没办法了,就默许了。你爸爸写得一手好字,当年他那一曲多情的笛子吹开了我少女的心扉。”正在闷头吃饭的李寻差点儿没给呛死,一边咳嗽一边笑道:“这么说如果没有我老爸当年舍身相救,就您这大小姐脾气,你是不是也会成今天著名的剩女了啊。”“我看你欠揍哈,当年是我看好你爸爸的,所以要拼命装啊,装文静,装淑女,骗到手以后啊,再做母老虎也来得及哈。”李寻爸爸狠狠瞪了她妈一眼:“怎么跟孩子讲些这个有意思吗?为老不尊的!”一家三口正在开心的聊着,咚咚咚,弱弱的敲门声,原来是她。
      
        李寻妈妈厂里有个小学校长的女儿,人长得特别漂亮,就是姓奇怪了点,姓“老”,到了求偶季节,每次有人介绍男同志,都要这么说:“这位是老同志,工作积极,努力,不怕脏,不怕累,就是家庭出身不好,家里曾经是地主,她父亲是育才小学的校长。。。”一听家庭出身不好,好多男同志都悄悄的撤退了,是啊,谁敢拿自己的青春赌明天啊,后来厂子里招来一个临时工小毕,小青年儿工作热情很高,父母是忠厚老实的农民,那个年代的人都熟悉贫下中农这个词儿吧,他父母就是标准的贫下中农,他看老同志那么努力的工作还是经常被欺负,有些抱不平,就悄悄地帮她多干点活儿,一来二去小老和小毕就谈上了朋友。再后来在老同志的建议下,小毕开始一边上班,一边上夜校,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毕考上了省城的一所重点高校。小毕和老同志终于结婚了。再后来,邓小平爷爷南巡讲话,然后大家都纷纷跳海了,小毕有文化有技术有工作经验,为人谦和又肯吃苦,老同志支持自己男人做一番事业,没过几年,小毕摇身一变就成了岛城数得上的名流加大款了。按理说,做人要有良心,如果没有老同志的默默支持,没有老同志她爸爸在小毕考试前给他开小灶,小毕哪里有今天的功成名就?但是农奴一旦翻了身,野心难免就会膨胀起来。原本一个土老冒儿,在老同志的悉心照顾下,现如今是非高档名牌不穿,一个星期八天有应酬,而且对于老同志一点感恩的心都没有,他认为:“我小毕今天的成就是我自己奋斗出来的,你老女人如果不是因为我当时家庭出身好,也未必看得上我,当年是我可怜你,现在你就该听我的,让着我,这是做人家老婆天经地义的!”李寻的妈妈每次看到老同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苦时,总是无奈的安慰道:“小老啊,男人有钱就变坏,你也不是不知道。再说了,谁让咱们都生了闺女呢?小毕虽然是农村人,但是,是家里的独苗苗,传宗接代的任务没完成好,就放宽心吧,别抱怨了。”“什么东西!”李寻的爸爸递过来毛巾给老同志,“不能这么被欺负,找妇联要维权!不带这么欺负人的。我要找时间好好批评批评他 ”“没用的,给你们添麻烦了,他外面有人了,那女人已经给他生了个儿子,我要维持一个家,就必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然女儿甜甜会被人瞧不起的。”“什么???!!!”李寻的爸爸瞪大了眼睛。“岂有此理!你确定不是道听途说?”“我亲眼看见的。”说着,老同志眼圈又红了。这哪里是一个女人的悲哀呢?这是一群好面子的求团结的女人的悲哀。英国女王都如此,别的女人也只有向现实举白旗的份儿了吧。

       


      
幸福是什么?什么是幸福?有句话叫“有情饮水饱”。真有情的话光喝凉白开就能饱的吗?成,有人说住豪宅是幸福,那你说说紫禁城被关在后宫里那三千佳丽们幸福吗?皇上老子幸福吗?住白宫的奥巴马幸福吗还是克林顿幸福啊?那么住白金汉宫的女王她老人家幸福吗?又有人说幸福是一种感觉,与金钱无关,那中华大地那么多正在打自卫反击战的阿三小四儿的,你就老老实实地做小得了,干吗总挤兑老大啊?难道都是为了“真爱”那么大无畏,无所惧吗?人,除了会欺骗自己还能骗得了谁?可是人,又往往连自己都骗不了的时候想去骗别人,可笑吧?男人女人的恋爱,说到底,是一对盲人在掩耳盗铃。 两小无猜时,你喜欢我的貌,我爱你的才,一但恋了爱,你要顺从我,我要控制你,互不相让。 青春年少时,你钟情我的体育范儿,我欣赏你的文艺腕儿,窗户纸挑破了,傲慢与偏见又把缘分折腾得伤痕累累的。 目送对方远去的背影,或扼腕叹息,或暗暗骂娘:“你丫一定会后悔的。”叹息又怎样,骂娘又如何,浮云罢了。 初进社会,面对觥筹交错,年轻的心有些恍惚有些应接不暇,关于爱则更多和利相关,上上辈子的人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然父母之命不过也是看男人家有没有银子,女人家是不是黄花,上辈子的人是自由恋爱,恋爱是真的,可是真的自由了几枚?按家庭出身寻觅缘分,是真正的自由呢?还是变相的卖身??这辈子的人讲个性,玩刺激,如果高富帅,白富美没有了“富”这个关键词撑腰,爱情还能值几两银子??? 自古至今,从皇室,贵族到中产,平民,婚,是人最好翻身的一个梯子了吧?可是人却偏偏高声呐喊“我要洁白无瑕的爱情”, 或许,正因为难以得到,才显得更加美妙了吧。
      
    在圣詹姆士公园的西侧,就是著名的白金汉宫了。一切又像是从电影里走出来的一样。想起了那部“国王的演讲”,讲的就是伊丽莎白二世父亲的故事了。这王宫里的女人们对英国的历史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维多利亚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二世,她们的人格魅力是远远高于了不列颠的男人们的。而那个醒目的阳台,让李寻不自觉地回味起Youtube里面播放的威廉王子大婚的场景,还有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了。现在虽然是总统说了算,党派玩跷跷板,但是没有了王室,英国的黎民似乎少了笑料,少了炫耀的资本,更少了“灵魂”吧。必须承认,有王室的国家,人民还是很懂礼貌的,比如泰国,比如日本。人的本性是四处撒野么?看来还真需要一个君主来收敛一下野性的人类,想到这里,李寻不禁哑然。
      
   对于没有见过王宫的人来说,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是让世人震撼的。李寻今天要来看看以前经常出现在CCTV里面的英国警察换岗的镜头,现在算是见到活的了。11:30-12:00皇家禁卫军换岗,李寻头脑里跳出来一副漫画,如果这时候突然一只鸽子飞过来,Poop不小心掉在卫队士兵帽子上,他们一定不可以哭的吧?去过泰国的大皇宫,见过故宫,再领略过克里姆林宫的人,对于白金汉宫的认识可能也就是一座不一样的宫廷建筑罢了,那宫殿是比人民大会堂啦,英雄纪念碑啦,要有些老很多的。这次要领略一下正宗的英国文化,为什么欧洲国家都欧元了,她还一直坚挺着英镑不低头,尽管英镑兑换美元都已经1:1了。据说英国王室的惯例是,如果遇到战争,上战场打仗的第一批一定是王室成员,在中国第一批送命的是人民子弟兵的吧? 目送皇家卫队离去,李寻忆起了那个潜意识的梦。梦里是那个孤独的王子,被众佳丽环绕,却没有快乐的感觉。而李寻就在远处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王子回头看她一眼,当王子最终回过头来,李寻却掏出随身的匕首掏出了自己滴着蓝色鲜血的心。蛮忧郁的一个梦,梦醒时李寻眼角还有泪珠,可当来到这个有国王和王子的国度时,李寻却突然发觉自己的梦是多么的荒唐啊。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物是人非无去处。所以说少女的春梦做一次有益健康生长,作多了就该精神异常了。
      
   女王美术馆是让李寻最留恋的地方了。如果时间允许,她可以在这里待上一个星期半个月的,慢慢琢磨那些伟大画家的良苦用心,那可是给皇室作画,如果画得让国王,女王不满意,是不是也要杀头的啊?无论哪个王室,看来金色和红色都是尊贵的象征呢。金马车,王侯将相的肖像,维多利亚女王的画像,达芬奇同学的十幅大作,其中“The head of Leda”给李寻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还有一个耀眼的钻石展。每一个展室都让她垂涎。八国联军洋人进故宫烧杀抢夺,无恶不作,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什么时候也把达芬奇给弄故宫里展览一下啊?也就想想,操作难度还是挺大的,据说。青少年还是不要模仿示范了,不要让苏格兰场的警察生气,后果很严重的。
      
   1703年-2012年,等了三百年,李寻我才可以和你见上一面,不列颠,你惜缘吗?别人信不信李寻不知道,反正她信了。这一生该遇到的人,该经历的事,除了用命还真不好解释呢。皇家马厩里,不自觉地就想起了那本描写戴安娜王妃和驯马师的暧昧。真希望那是造谣的人的诬陷。美丽的王妃,实在经不起谣言的摧残。金马车耗资8000英镑,不过现在中国的大款可以批量购买此种马车的。只是英国王室人家不卖罢了。玻璃马车是王室大婚的专座,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里面还有中央空调,人受不受的了李寻不知道,可马受的了吗?李寻还是很有环境保护意识的,这次出门都随身带着竹筷子,和购物布袋呢。 这里每隔一个小时也有换岗,要是你看上了那个卫兵,就把事先准备好的手机号码,家庭地址,银行卡都塞给他,不过这些可能都不如直接告诉他你爸是李刚来的有力量,让英国卫兵震撼去吧。想起了澳大利亚那个在政府上班的女朋友了,每天骑着自己养的马上班,太幸福了。将来要是有可能,李寻就Cleveland Bays和Windsor greys一样买它两匹,一匹上岗,一匹放哨,也骑着它们去上班,感觉一定相当不一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哈哈,九儿。想必我会昏倒在你的怀里喝奶补偿。

其实,我还从未试过和同性舌吻呢。你呢?想必经验丰富?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神哪,呵呵,当李寻欢爱上楚留香,天下必将打乱,哈哈

李寻欢ZT:
1.贪酒如命 2.嫉恶如仇 3.爱友如己 4.挥金如土 5.出刀如飞 6.视死如归

你亲眼见过俩爷们Kissing吗,那感觉就好像在咀嚼一只苍蝇,还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毕竟人家是合法的啊。难不成阿福也想跟九九深度舌吻???
等偶一年吃上大蒜嚼完大葱,然后不用牙线免去牙刷省了牙膏,终将让你彻底满足。。。。哈哈,哈哈哈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李寻从哪里来,她都会在网上贴寻人启事。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李寻就是女版的李寻欢吧,九儿你看我说的对吗?我喜欢李寻梦中的故事和蓝色的心血。

我这几天挺想念你的。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都哪儿跟哪儿啊?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女猪脚的母亲和99同名同姓。哈哈。
故事情节没有对话有趣,欠揍的EMMA不简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