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见阿莲娜

(2012-02-21 11:04:46) 下一个
打开邮箱,来自脸书的一份邀请,如记忆深潭里扔了一枚石子,从前的时光一圈圈地浮上心头。对于脸书这东西,自从得知在米读书的同学们人手一册之后,就有点望而却步了。向来对于围观的事情有点不屑的,虽然有个账号,那时以前为了工作,懒得登陆了。可是阿莲娜这个名字却那么温暖的记了起来。记得当年在东京时,有两个外国女孩给我的影响最大,一位是澳洲的女孩,35岁了,孑然一身,养两匹马,在市政府上班,来东京就为了练习合气道,算空手道的一种吧。第一次有了种原来日子还可以这么过的想法,她经常去英国练习马术和养马的方法,到日本练习合气道也是一个爱好。她说她不想结婚,一想到男人,孩子什么的就头皮都发麻,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想干吗干吗,爱谁就和谁在一起,很道德,也很舒服。我好吃惊的当时,就觉得女人这么生活真得挺好。再就是这个阿莲娜,她是德国人,在柏林工作,后来去了伦敦,认识了一个男人欺骗了她,从此她不再相信男人了,以前在德国的时候学了日语就自然的想了解东京,曾经为了身份还去越南兜了一圈,她是运动型女生,让我吃惊的是她工作之余酷爱长跑,那年东京越野赛她不仅报名,还要跑前三名。都2012了,这女孩也该早更了吧?不知道洋女人更年期是不是也来的那么早:)))她们教会了我女人也可以自由自在地活,阿莲娜是我们自己组织的那个国际女子俱乐部的成员之一,对,还和我共事过的,我们在一家公司上过班,经常用公司邮件来联络感情的。每两周我们会去一个地方走走看看吃吃喝喝,还记得那顿中东餐,我们吃着手抓饭,卷饼,可惜那天没有看成肚皮舞,再后来我们来自各种文化下的女孩子们,经常地边吃边走边聊国际形式,男人,文化,工作,生活,当然用很别扭的日文,最后一顿饭是在千叶吃的,那晚她在我的住处留宿了一夜,那一夜她睡得很安静,清晨去吃了顿意大利餐,这一别,就失去了音信。只是自己懒,经常忘记了主动联络朋友,随性随缘惯了,她也就渐渐淡出了我的视线。这次她说有很多照片要分享的,她的笑容永远让你很温暖,她的头发总是短短的像个运动员,她的感情生活总是显得那么空白干净,而且她恐怕一辈子都不会想到要孩子的问题。骨子里我还是想要走正常人的路的,生命里的这些不同生活方式的人,让我觉得很新鲜,好好玩,但是至于走一个人的路,还是怕怕的,心里还是蛮忐忑的,但是反过来说,要个孩子捆住了手脚,有多大的意思呢?这孩子问题还是要留给最最心动的人吧,一定是的了。恳求上帝安拉党组织别让俺走一条不归路哦,成全偶做个凡凡滴小女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