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8672 续2

(2011-11-05 18:50:27) 下一个
        “小孙,来领工资啦!”公司会计这样喊小雪,“小孙,就差你没有领工资了,不会想做志愿者吧?”公司会计是个喜欢开别人玩笑的人,有时会跟老总开玩笑“再不加工资,我儿子认你当爸爸得了,我养不起了。”结了婚的女人都这么放得开啊,小雪心里暗笑。可是对于“小孙”这个称呼,她还真不怎么适应。学校里都称呼全名,公司里主要叫英文名字,但是这么社会化的称呼总让小雪觉得自己特别俗,特别不堪。还有领工资,那多不好意思啊,也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啊,就可以拿到钱了?就这样就可以有“工资”这种东西了吗?她非常害羞,硬着头皮去签字,还轻轻地礼貌地说了声:“谢谢。”“看这孩子客气的,工作不拿工资难道白白奉献不成。”会计继续开她的玩笑。小雪也尴尬的回了个微笑。

        “你是我的情人 象玫瑰花一样的女人 用你那火火的嘴唇 让我在午夜里无尽的消魂
你是我的爱人 象百合花一样的清纯 用你那淡淡的体温 抚平我心中那多情的伤痕 。。。”当情人这首歌响起的时候,刀郎那很Man的嗓音让小雪情不自禁回想当初自己的幼稚和无知,自己的倔强和坚持,甚至把自己都感动了。小雪望着机场里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回忆着她从一个连工资都不好意思领的傻丫头成长为这个跨过集团的销售经理,操流利英语跟洋老板争取自己应得的利益和待遇,她不自觉的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人怎么就成了钱的奴隶了呢?钱不是人发明的吗?”伴着激情的旋律,回忆缓缓继续。

        “小雪,今天我身上就有两毛钱,我饿了一整天了。”小雪正在值班,接到了男友的电话,很是吃惊,那时小雪工作半年后的一个周六上午。“怎么会这样,出什么事了?”小雪关切地问道。“昨天我到那个电脑公司打工,钱包忘记在抽屉里了,周末公司不开门,我没有钥匙。”男友难为情地回答。“那你怎么不跟室友借几块钱,吃饭要紧啊!”小雪责怪到,“我。。。。我。。。我张不开口,实在不好意思。”男友弱弱地答,“我马上给那边的同学打个电话,他应该今天就给你送过去钱,500够不够?你就是个书呆子,以后下班要记得检查钱包,记住没有?”小雪嗔怪道,“恩,我爱你!”“少来,现在米饭可比我重要。你等电话吧”挂了电话,小雪找出高中同学的电话,告诉对方男朋友的地址,电话,说明情况,对方笑道,“这要以后你跟了他,还不要靠我活命啊。”“我愿意,我自找的,我认了,你就是没有他好。他一个人打拼很不容易呢。”小雪逞强道。对方无奈的答应马上帮忙,“谁让我认识你了呢!”是啊,一个男人在一个陌生的人际冷漠的大城市打拼,是多么地无助啊。小雪的男友刚到深圳那会儿,房子暂时没找到,第一晚在洗浴中心的躺椅上度过的,旁边就是一对小情侣在巫山云雨,他一夜都没睡好觉,白天要找工作,找房子,还要复习考研。小雪向妈妈求助:“妈妈,他为了我们的未来去奋斗,您能帮我们两千块吗?”“钱不成问题,我可以给你5000,但是你必须和他断绝往来,也不用他还了,权当同学一场,他们家庭困难,咱们算是扶贫了。”妈妈冷冷地回答。小雪没有要妈妈的钱,从此拼命的工作,第一个月工资省出500寄给男友,第二个月又寄500,每次收到钱,男朋友都是心怀歉意的说:“小雪,我欠你的我会用一辈子来报答。”“好啦,别说傻话了,谁要你报答,你只要按时吃饭,好好工作,好好学习就OK啦。我也就少买一件衣服罢了,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对购物没兴趣呢。”小雪轻松地安慰道。


        “你爸爸住院了,要交住院费,安排住院床位还要找人呢,赶快联系一下你舅舅看看怎么办!”小雪下班回家,妈妈一个人在家,一脸愁容。妈妈去医院陪爸爸,小雪打车去找舅舅求救。这年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小雪的父亲很快住进了肝胆外科,主治医师是小雪舅舅的老战友。父亲得了胰腺炎,打了三针杜冷丁还是不能止疼,小雪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无助。她多么希望男朋友能在身边哪怕陪她说说话,告诉她:“别怕,有我呢,我来保护你。”可是此时的他正在全力备考那所所谓名校的研究生,她怎么可以扰乱他,她让妈妈一个人先回家,自己在医院陪护病中的爸爸。也是第一次,她看到了人性的丑陋和无情。和小雪父亲同住一个病房的一位男病人,肝硬化腹水,肚子胀得大大的,他女儿刚刚考上大学,学校的同学和老师捐了1500块给她父亲治病,可医生说:“住院费起步价是3000,这是规定,我们也没办法,我们不能收他,你还是换家医院吧。”“大夫,我求求您救救我爸爸吧,我给您跪下啦。”女孩潸然泪下,哀求道。“对不起,我们医院不是福利院,我们无能为力,请不要干扰我们正常的工作,谢谢。”医生说完,扭头就走。这一切,小雪看在眼里,灵魂被深深地撞击着。

        “你看见了吧,过日子是很现实的,爸爸不是不同意你的选择,明明也是个好孩子,学习好,为人正直,但是爸爸妈妈真怕你跟了他吃苦,遭罪,我们都老了,自身都难保,你还想让我们继续为你操心吗?”爸爸虚弱地对小雪说。小雪的泪涌了出来,一边是日渐年迈的父母,养育之恩无从回报,一边是为了自己孤身奋斗的初恋男友,至少现在她要挺住,无论如何也要等他稳定了,生活,学业,事业有了起色才能谈分手啊!!!小雪当时心里真得好苦,继续品一口爱尔兰咖啡,静静回忆付出的无悔青春和生命里那个痞子般坏坏地中年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