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It is my fault...

(2011-09-07 22:47:41) 下一个
对,今晚我跟小家伙他爹这么说滴!小家伙有个了不起的优点,放学回来,什么都不做,立即做作业。他对数字很敏感,但是不擅长语文,尤其是写字最让他痛苦。今天他放学回来写完中文,写英文,然后才吃饭,可是他老爹party回来劈头盖脸就骂儿子没写学校的作业,我就不干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能慢慢商量啊,非要那么劈头盖脸的虎爹状!我说你可能误会小家伙了,他很努力的,至于没完成的部分,我也有责任,是我的错,因为我没检查清楚。他老爹自然说不关我事,结果是小家伙主动要求继续和我做作业,我奖励给他煮意大利面吃,吃面的时候,我单独和他谈话,我说,你老爹是非常非常爱你的,只不过是严厉的爱,你要知道你老爹负担你的一切费用,给你最好的生活条件,你要懂得感激和回报。他,抱着我笑了。最享受临睡觉前给他讲故事或者唱个小曲儿,他喜欢听我的话,但是他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都需要提高。曾经幻想过生一窝,做个英雄母亲,可是面对着几个善良的,聪明的,让我头疼的宝宝,有那么一点点胆缩了,养育孩子,不仅是让他们吃饱穿好,关键是如何能给他们好的教育且有把握教育的好。不简单啊!先天遗传基因加后天用心培养,还要有从容淡定的心态,给孩子时间空间让他们快乐的自然的成长,不简单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