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0022010

(2010-10-03 00:48:38) 下一个

你的爱给了谁?

关于艾九九,有必要澄清一下儿,她姓艾,与爱无关,名九九,因为一个誓言。她小时候是爷爷给她取名,因为按照家谱应该是“小”字辈儿,又是羊年生的女孩儿,所以名字叫艾小美,土的掉渣儿的名字吧,她妈妈觉得这个名字实在不妙,就偷偷去改了户口本儿,把那个小字换成了四声,从此她就叫艾笑,小名就叫笑笑。至于九九,还是她年满20之后自己去改的呢。

        哎呀呀,女的就女的呗,兴许迟早也都会成为那种女的!说到她想起了什么让她嘴角弯成了一个迷人的弧度?当然是因为他啦。这天是2002的2月14日,她穿着那套兰雁牌的深蓝色牛仔套裙,上衣就是一件收腰的牛仔夹克,下面是牛仔筒裙,长及脚踝,足踏一双舒适的休闲鞋,这身衣服是九九钟爱过的,它衬托出她的朴素,优雅,大方,和正在成长的咪咪,留了10多年的大辫子都到了腰间了,里面是一间乳白色高领衫,鼻梁上架着从70度演变而来的中高度近视眼镜。

        关于眼镜,实在太彰显艾九九同学的青春期独有的个性了,初三那年,为了忙中考,很多同学都带上了沉重的镜片,为了向众人无声的宣告艾九九同学也是个文化人儿,她非嚷着要去配一幅近视眼镜,而且还要和港台流行肥皂剧里清纯傻女学生一样的黑框眼镜。她现在还依稀记得当年带上70度眼镜的兴奋和开心,只有她老爸拼命的摇头惋惜:“要不是为了支持你好好学习,我才不会让你花钱糟践自己的眼睛和鼻梁,要知道你老爸我当年可是空军甲等体格,外加二点零的视力啊!”她妈也在一边微笑点头外加无限柔情的盯着九九她爸。她妈是她爸的塑料杆粉丝,非常忠实的疯狂爱了这个男人一辈子了。

       九九最喜欢书店,书摊儿,图书馆,书吧等等飘着墨香的地方。她曾经憧憬着在书店不小心撞到一位让她心里小兔乱撞,帅过刘德华,酷过梁朝伟,聪明过一休,温柔过加文的斯文三十七度新新绝种好男人,可惜这么多年都没能如愿。只有他,任由她摆布,不计余力地满足她所有的梦和憧憬。这天他们约好去书店见面的。准确的说他是她的一个男同学,从2001年起升级为她的男朋友,在争取成为她男友之前,暗中观察了她两年之久,因为都在念书,傻子都知道泡妞儿是个费钱的营生,没有资本不敢谈爱情啊,终于他找到了一份收入还好的兼职,然后他那贼胆儿就壮了起来啦!关于他们俩相识相遇纠结的故事如果您有兴趣,还是等到合适的时候让我以一种合适的方式讲给您听吧。所以2002年的第一场雪之后的那个情人节,他顺理成章,当仁不让的成为她的护花使者。

       “你要是敢迟到,就死定了!”艾九九等到了那班163路公共汽车,脸上微笑着,心里盘算着,恋爱中的女孩子可能八九成儿都是弱智吧,其实就算人家迟到了又怎样呢?也许有这样那样客观存在的不可抗力呢?可是当时的九九,可牛可牛了,哪里容的下他犯这么大的错误呢?一路颠簸,心随着公交车上下起伏着,“您好,新华书店车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小艾同学蹦下了那辆车,急步奔向书店。“其实可以迟到几分钟嘛,应该让男生等的,女生就该让男生等的,哼!”艾氏定理又开始矫情了。心里想着,脚下却不由自主的在加速度,冬日慵懒的阳光映照在那张青春洋溢的女孩的脸上,她已经努力让自己慢下来了,但是还是成为书店顾客的前十名之一吧。先存包领取号码牌,“不会吧,他怎么敢让我失望?!”艾九九冲向二楼,没发现他的影子,倒是被外国文学给吸引住了,索性看看小说,翻开书之前看看手表,指针在9点半上,书店正常是上午9点营业。她有些生气了,但是一进入文学作品里面她可以忘记好多不愉快,她可以忘记时间在流动。

        不知什么时候腰间那个汉字BP机,嗡--嗡---地哼哼起来,因为要进书店,艾九九提前把那个金色的BP机调成了振动,还是不能影响别人,不然多么有失女孩子的风度和优雅啊!那是他送她的,因为他要知道她在哪里,做什么,和谁在一起,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想念他,看来做男人真是个很累的差事。“对不起,我迟到了”机器显示。“我要理你我是孙子!”九九心里恨恨道,“这是我第一次迟到,也是最后一次,我有很重要的话对你说,你可以出来一下吗?”第二条信息又哼哼起来,扑哧,她还是笑了。也确实是真的,他是第一次迟到。她相信他也是最后依次迟到,因为他向来说到做到。艾九九就是欣赏言行一致的忠厚男。她心里已经原谅她了,可是还要扭捏一下,所以就捧着那本“愤怒的葡萄”继续阅读,又看完了一个段落,好难熬的15分钟啊,“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心脏的四分之三,你是我的肺,你是我的胃,你是我心中的红玫瑰!”第三次哼哼之后,九九有点喝高了的感觉,飘飘然了吧,没有经验的傻丫头,也不管人家是不是抄的,收到就当自己的了。下楼,取包,出门。动作是那么麻利,书店和公交车站中间有条15米左右的马路,艾九九同学在书店门口,章子强同学就在马路对面,他身着他到这座城市来得最昂贵的一件黑色呢子中山装,好醒目,就是那束白玫瑰。九九不好意思的把头低了下去,明显感觉到自己两颊在发烧,把帆布背包背好,她明显感觉心跳加速,但是脚步却故意从容,她就是要让他等,而他也用单眼皮却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凝视着她,心甘情愿的为她守候。他当时的确很爱艾九九这个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笔误,是你。

我刚进家门,你今天怎么不发剧本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觉得演电影的时候演吃饭的戏最有吸引力,现在我想演爱情片了。

我当我电影里的小丫鬟好不好?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妈呀,我正在你博客里故地重游,恋旧呢。一听歌换了,知道您小来了。

你的回答令我大喜。我就叫你喜儿了。

喜儿今天贴什么文章给妈妈看?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福贵人,吉祥!难不成张艺谋拍了大红灯笼高高挂,那他就一定是戏里那几个女人的男人吗?有点娱乐精神行呗?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还有,你喜欢我称呼你哪个名字呢?

九儿
小99
欠揍
首席Emma
笑笑
还是九九?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好呀,可是我不记得什么时候问问题了?谢谢你码了这许多字。和你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我挺爱吃莴笋的,晚饭吃了清炒莴笋丝和柠檬汁烤鸡。什么时候见到你,我第一要搂住你,然后就是一通骚扰。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让偶拥福贵人同入温柔乡8,偶用文字回答了你的提问喽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九儿这个女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下99的原创,我坦白:有点吃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