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09062010 二泉映月

(2010-09-06 22:12:15) 下一个
今天去上班,一下楼梯,一位大叔正在拉二胡,如果我听力够四级了,那么曲调应该是二泉映月,突然地灵魂震颤了一下下。异国他乡,他年过半百,是思乡,是休憩,是回忆,还是。。。心里涌起了那么一丝酸楚,一丝无奈,一丝淡然。。。想起了父亲,小时候父亲下班后喜欢用竹箫吹北国之春,用笛子演绎快乐,用二胡表达思虑,父亲是个沉默的男人,不善言辞,默默的用肩膀抗着一个家的责任,在家是长兄,他考虑太多,承担太多,到头来又怎样呢?但是他的这种付出也默默地教会了我付出未必要什么回报,而且付出不一定是求什么回报。这种行为主义教育比老妈地说教更易于融入我的血液,所以有时候我会犯傻,在旁人看来可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我到乐得反正付出不求回报,坦荡荡行走于人世间。当然也有更多的人,更多的朋友默默的为我付出,也没有什么想法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所以感恩的心让我在孤独的时候也不是那么孤单。在国内的时候,其实不太喜欢二胡,总感觉它让人有那么一点点哀愁在里面,更喜欢长笛,悠扬,西洋乐器还有那么一点点所谓的洋气,现在走过东洋,身处西洋,家乡的乐器却是如此的动人,如此的让我难以释怀。想起那首老歌,真的够老的一首曲子了,复习一下下:绿叶对根的情意毛阿敏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情牵着你。我是你的一片绿叶,我的根在你的土地,春风中告别了你,今天这方明天那里。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情牵着你。无论我停在那片云彩,我的眼总是投向你,如果我在风中歌唱,那歌声也是为着你。唔,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路上充满回忆。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情牵着你。无论我停在那片云彩,我的眼总是投向你,如果我在风中歌唱,那歌声也是为着你。唔,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路上充满回忆。请你祝福我,我也祝福你,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天啊,真古董。我又被娱乐了。

你今天开心吗?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她喂你空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